投信:日股強 後市仍有空間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本月21日,參議院選舉將舉行投票,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根據外資預估,若安倍贏得此次全國大選,加上持續上修的企業盈餘,今年底前日本股市有望上漲約20%。

據中央社報導,近期日本股市從6月低點反彈以來,反彈幅度已逾14%,在全球股市中僅次於菲律賓。

黃廷偉表示,日本央行公布6月季度短觀調查,大型製造業信心指數,從3月的負3,增至4,5月工業生產創下2011年12月來最大增幅,零售銷售攀升,核心消費物價結束連續6個月頹勢,數據佳音頻傳,對於日股具激勵作用。

受惠日圓貶值,日本企業上年度財報(至3月31日)與今年度財測,紛傳佳音,黃廷偉指出,企業盈餘上修比例超過50%,惟企業對未來1年的獲利預估仍十分保守,主要是對匯率保守預估的緣故。

黃廷偉說,根據2013年企業財測,約80%出口企業匯價定在兌1美元90到95區間,但就目前市場預估平均匯價100到105來看,出口企業盈餘還有10%至20%的上修空間,預期今年盈餘成長率可能會比之前預估的30%更高,持續上修的企業盈餘,將提供股價上漲的動能。

尤其日本七大車廠因日圓走貶,營業利益合計增加超過1兆日圓,這還是以1美元兌90到95日圓估算,未來預計還會續貶,汽車業獲利看好。

黃廷偉指出,日本經濟基本面無重大改變,原先由流動性所推升的市場,正過渡和轉換為由獲利所驅動的市場,只要日債疑慮消減,同時在消除指標的過熱跡象後,未來數個月內,預料日本股市仍將持續受惠安倍經濟學的政策施行和弱勢日圓效應,將有助於日本股市長線持續表現強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