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失事 僅受訓43小時副機師操控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韓亞航空今天(8日)說,6日失事的班機,是由1名仍在受訓的駕駛負責降落,此人駕駛波音777僅43小時,仍在學習如何駕駛這型長程客機。這也是他首次駕駛777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

據中央社報導,韓亞航(Asiana Airlines Inc)發言人今天表示:「這是李康國(Lee Kang-kook,譯音)第一次駕駛777客機飛舊金山國際機場,他正在受訓。就算是老手也得接受(新飛機的)訓練。」

「他經驗豐富,先前也曾駕駛各種機型的飛機飛舊金山,這當中包括波音747型飛機。」

李康國於1994年開始在韓亞航實習,擁有9793個小時的飛行經驗,但他駕駛波音777客機的時數只有43個小時。

發言人表示,飛機降落時,李康國由飛波音777型飛機經驗較豐富的機師李貞(王民)(Lee Jeong-min, 譯音)在旁協助。李貞(王民)總計有1萬2387小時的飛行經驗,駕駛波音777客機時數達3220小時。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引述國土交通部指出,此次事故很可能是在韓亞航公司內部的培訓過程中發生的,已經著手現場調查,預計相關爭論會持續延燒。

事故發生時,舊金山機場28L跑道的導航裝置發生故障。

韓亞航空總裁尹永斗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直到飛機著陸都沒有出現任何異常信號,排除了機體存在缺陷的可能性。

韓亞航OZ214班機6日在舊金山機場降落時失事。飛機上共載有乘客和乘務員307人,其中,罹難者為前往美國參加夏令營的中國大陸籍女高中生葉夢圓(16歲)和王琳佳(17歲)。181名傷者中5名有生命危險。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已著手調查事故原因,南韓國土交通部昨天下午已派事故調查小組前往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