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美內定說 賓州小姐判賠500萬美元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訊】前賓州選美皇后希娜.曼寧(Sheena Monin)被川普環球小姐組織(Trump’s Miss Universe Organization)以誹謗罪告上法庭,理由是曼寧公開聲稱選美結果是內定的,導致選美公司可能損失一位潛在贊助商BP的5百萬美金贊助費。上週紐約市聯邦法官判決曼寧向川普環球小姐組織賠償 5百萬美金損失費。

現年28歲的希娜.曼寧於去年6月辭掉賓州小姐桂冠,她在臉書和NBC電台的《今天(Today)》節目中公開表示川普環球小姐組織的選美比賽不公正。她聲稱另一位參賽者在比賽現場播出前幾小時,就知道誰進入了前五名。曼寧說,當這五人在決賽中真的入選後,她棄冠而去。

不過,選美主辦單位公布曼寧發送的電郵內容,引述她是因為賽會准許變性者參賽,所以退出。

曼寧在臉書(Facebook)張貼一系列文字和公開談論這事。川普選美組織因而控告曼寧誹謗。去年12月,仲裁人西奧多•卡茨(Theodore Katz)裁定曼寧指控不實,使賽會可能損失500萬美金贊助費用。卡茨說曼寧居心不良,她曾經反對川普環球小姐組織招收變性人參加選美比賽。

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奧特肯(J. Paul Oetken)本周維持仲裁員的決定。不過,曼寧認為仲裁人的做法超出自己的職權範圍,並且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她的言論使川 普環球小姐組織損失5百萬美金。

她說:「這不是關於我成了失敗者或者是我一時的名聲的事情,這是關於川普環球小姐組織違反對公眾的承諾,它操縱法官的決策為它自己服務。」

曼寧是賓州肯伯利鎮(Cranberry)居民,她4日晚在Facebook貼文說,不論結果怎樣,事實總是事實,她很高興真相大白,希望人們能支持和幫助她進行法律辯護。

(Youtube視頻,如被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