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臭味仍在張德江身邊徘徊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7月8日,原中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一審被判死緩,中共大部制改革中被撤銷的鐵道部,再次被推到台前,外媒說,被廣泛認為是醜聞不斷、弊端叢生的鐵道部的名聲,臭到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鐵道部雖已被拆分,但其臭味至今在張德江身邊徘徊不去。

7月8日上午,劉志軍被控受賄、濫用職權案將在北京市二中院公開宣判。法院經審理認為,劉志軍的行為已經構成受賄罪、濫用職權罪,一審判處劉志軍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沒收全部個人財產。

劉志軍個人財產早被網民們公布在網路,房產:374套;錢財:人民幣超過8億元、美元23。5萬、歐元223萬、加元15。7萬、港元8525萬等;股票:帳戶9個、山東黃金27700股、佳電股份60萬股、300萬理財產品、伯豪瑞庭100%股份、英才會所100%股份、智波公司60%股份;汽車:16輛;書畫飾品:612件。

輿論質疑,一個鐵道部部長貪污數目如此驚人,可以想像劉志軍的上司,分管交通的「大佬」貪腐的金額更是不可估量。

動車事故張德江沾染臭氣

2011年夏天,浙江溫州附近發生嚴重的動車追尾事故,造成至少40人死亡。事故發生后,在中國公眾和世界媒體的眾目睽睽之下,中共當局採取強力措施,搗毀事故車輛,並試圖挖坑埋。然後,在事故發生一天之後就匆匆恢復通車。在事故中僥倖殘存的小女孩小伊伊差點再次死於非命。

《美國之音》報導說,鐵道部對溫州動車事故的令人驚訝不已的處理,可謂鐵道部在過去幾十年裡種種問題的集中大爆發。其做法造成了臭氣熏天的效果。

網民微博爆料,停止搜救、就地掩埋車體的命令就出自中共副總理、分管交通的張德江。於是,當時前往事故現場進行視察和指揮的張德江也自然而然地沾染上了熏天的臭氣。

輿論強烈譴責中共當局的肆無忌憚、瞞天過海、草菅人命的做法。許多人認為,現場處理事故的官員之所以敢作出那樣的駭人聽聞的舉動,必定是得到了中共當局最高層的批准甚至是命令;而直接發出這種指示或命令的張德江莫屬。

報導說,縈繞在張德江身邊的臭氣如此之臭,如此刺鼻,以至於張德江在進中共新的最高領導班子的時候,張德江或中共領導層顯然也是認為必須採取某種措施,為張德江祛除一些臭氣。

於是,中共喉舌《新華社》在發表張德江人物特稿的時候,特意對張德江在溫州動車事故中的表現加上了這樣的說明:

事故發生后,「張德江代表中央及時趕到現場,指揮救援,始終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探望傷者並處理善後。當看到一個坑內堆放的列車殘骸時,他明確指示,殘骸不能埋,要做好現場保護和事故車輛的妥善保存,為事故調查分析提供條件。」

這一段特稿的發表,在公眾中引起嘲弄,被認為,這是新華社為張德江作出的「此地無銀三百兩」式的撇清。張德江跟著鐵道部沾染了一身的臭氣,不但沒被祛除,反而是臭氣熏天。

「鐵老大」被撤銷

今年3月份,中共大部制改革將醜聞不斷、弊端叢生的鐵道部拆分,「鐵老大」被撤銷,盛光祖也隨之被扣上了「末代鐵道部長」的帽子,分管交通的張德江在兩會成功躋身中共政治常委。

當時,《法新社》就中國鐵道部被打散的消息發出的報導,其題目好像有有點喜慶味道:「在發生一系列醜聞之後,中國拆散了鐵道部。」

報導說「中共決定拆散劣跡斑斑、醜聞纏繞的鐵道部,將它的職能劃歸運輸部。…近年來,中國鐵道部快速建起了中國高速鐵路網,同時也爆出一系列醜聞,其中包括前鐵道部長倒台,如今在等待法庭審判。」

中國鐵道部舉債幾萬億元人民幣進行的高速鐵路建設可謂史無前例,舉世無雙。由這超大規模的基本建設項目而來的中共及政府官員的貪污腐敗也可能是史無前例,舉世無雙。

鐵道部的牌子被摘,鐵路職工又將何去何從?盛光祖給這些因為政策之變而失去方向感的群體吃了定心丸——「鐵道部雖然被撤銷,但鐵路職工不存在安置問題,也不會裁員。」

盛光祖還說,因為原來的鐵道部今後要按照市場規律,按照企業化經營的模式來定票價。於是,中國公眾開始擔心,中國鐵路將名正言順地一舉實現鐵道部官員先前提出的「坑爹」車票提價詭計。

與此同時,也有許多經濟專家擔憂,中共當局將鐵道部拆分,實際上是給貪污腐敗、欠債累累的鐵道部一個金蟬脫殼的機會,使鐵道部可以由此擺脫將近三萬億元人民幣的債務,同時讓中國全體納稅人來承接鐵道部留下的爛帳。

中國鐵道部成立於1949年10月1日,與中共同齡,其擁有比其他各部更多、更大的權力,幾十年來實行半軍事化甚至是全軍事化管理,努力追求「令行禁止」的絕對效率。它擁有屬於它自己的公、檢、法系統,一切有由它自己說了算。因此獲得「鐵老大」、「獨立王國」之稱。

美國之音引用英國阿克頓公爵的話說:「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於是,擁有絕對權力的鐵道部貪污腐敗的醜聞也特別多。鐵道部在中國公眾當中的名聲如此之臭,甚至臭到了張德江。其臭味至今仍在張德江身邊徘徊不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