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穆爾西民眾遇害 危機加深 士兵被擄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埃及穆斯林兄弟會說,8日凌晨,被罷黜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聚集在穆爾西的羈押地的一處軍方建物附近,遭到駐守士兵槍擊。醫界消息人士說,至少有15人死亡。

埃及軍方在民眾發動大規模示威要求穆爾西(Mohamed Mursi)下台後,於3日推翻穆希,被穆斯林兄弟會譴責是一場政變。此流血事件更加深了埃及政治危機,升高軍方和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之間的鬥爭。

軍方說,一部分恐怖分子試圖衝進共和國衛隊設施,殺害一名軍官和造成40人受傷,士兵在遭到武裝分子攻擊後開火還擊。

穆斯林兄弟會官方發言人哈達德(Gehad El-Haddad)說,有37名穆爾西支持者遇害。哈達德本人在事發現場附近的一座清真寺參加支持穆爾西的靜坐抗議。

槍擊事件之後,原本支持軍方介入的極端保守伊斯蘭派光明黨(Al Nour)聲稱要退出組成臨時政府的談判。埃及在舉行新選舉前,組成過渡時期臨時政府的談判一直拖延。

在今天稍晚有埃及軍方人員表示,槍擊發生后,有武裝支持者在開羅擄走2名士兵。這兩名埃及士兵被押入1輛車後,被迫用擴音器發表支持穆希及反軍方的言論。其中1名士兵在發表支持穆希的言論時,遭人「痛毆」並被拍攝下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