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淚揹客脫險 嬌小空姐好英勇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人性的光輝在這次的韓亞航空難中得到體現。一名獲救乘客表示,一名空姐儘管流淚,仍處變不驚地協助多名乘客逃生,才不致造成更多傷亡。

韓亞航空日前墜毀於美國舊金山,造成2名中國大陸少女喪生,及180多人受傷,其中約50人重傷。

一名46歲乘客美籍嘻哈音樂製作人安東尼羅(Eugene Anthony Roh)說,意外發生後,乘客在救援人員協助下開始撤離,一名個兒嬌小、淚流滿面的空姐,非常冷靜專業,多次來回背起受傷乘客走過通道,送他們下飛機。

安東尼羅注意到空姐的名牌是「金智妍」(音譯),用手機拍下她的身影,讚她是「女英雄」。

安東尼羅說:「她是個英雄。她雖然個子小,但仍跑來跑去,背著傷者離開,眼淚卻不斷地從臉上流下來,淚流滿面。雖然她在哭,但很鎮定的協助其他人。」

韓亞航空表示,這名空姐於2007年加入公司,2010年獲頒優異服務獎。

安東尼羅並指出,意外發生約10分鐘後火勢開始蔓延至機艙,但機組人員讓所有乘客都逃生後才離開,非常盡責。

機上還有另一名奮勇救人的男服務員,他在警察協助下,將那些未能鬆開安全帶的乘客,用刀子切斷他們的安全帶救人。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機組人員奮不顧身外,機上乘客也同樣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一名被夾在機艙內壁與逃生滑梯之間的空間,在安東尼羅與另一名乘客合力將滑梯放氣後,才順利獲救。

另據韓聯社報導,韓方事故調查對策小組已於當地時間7日上午抵達舊金山,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對事故原因展開聯合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