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部爆發登革熱 病患激增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伴隨雨季來臨,越南中部幾個省分爆發登革熱疫情,病患比去年同期增加2至3倍。

據中央社報導,越南統計總局數據顯示,全國今年上半年共有13人死於登革熱,雖然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但是疫情仍很嚴重,尤其是中部地區最近疫情逐漸擴大。

以慶和省為例,今年前6個月全省約有3500起登革熱病例,是去年同期的3.5倍,其中已有2人死亡;目前慶和省登革熱感染病例人數占全國首位。

富安省衛生處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省發現53個地區發生登革熱疫情,共1140起病例,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加281%,其中1人死亡。

至於平定省,自今年年初至6月底,登革熱疫情已經擴大蔓延到全省124個村莊,共有近1300起病例,遠高於去年同期,其中1人死亡。

報導指出,由於當地民眾平日有使用大水缸和花盆儲存用水的習慣,使得登革熱病媒蚊有了生存與繁衍條件,加上民眾忽略,造成登革熱疫情蔓延。

專家警告,每年7月至9月是越南全國登革熱疫情高峰期,統計顯示,去年越南全國共有超過8萬7000起登革熱病例,與2011年相較,增加25%,其中79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