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墜機事故 韓媒分析原因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就韓亞航空在美國舊金山機場發生的飛機失事一事,南韓政府向美國緊急派遣了調查組。韓國主流媒體則推測飛機機師操作失誤或客機本身缺陷,都有可能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南韓首爾的報導。

八日南韓主流媒體詳細報導了韓亞航空飛機失事一事。並通過對事故當時的錄像及目擊者證詞的分析,得出了多種可能性。

第一種可能機師失誤,認爲飛機準備著陸時高度太低。其根據是機長當時駕駛B777機種的累計時間只有43小時。雖然機長累計飛行時間超過了一萬小時,但是駕駛B777機種在舊金山機場著陸還是第一次。

第二種可能飛機自身存在缺陷。失事飛機曾於上月二日,在舊金山機場因發動機漏油,進行過緊急維修。所以有因發動機問題,使飛行高度突然降低,從而造成失事的可能性。

但韓國政府沒有立即下定論,而是認爲應當根據客觀數據進行分析,才能找出真正的事故原因。

國土海洋部崔正浩航空政策室長: “以後因爲在黑匣子中可以找到上百種相關資料,所以可以判斷是否有設計缺陷。只有判讀了黑匣子之後,才可能找出真正的事故原因。”

事故發生之後,韓國政府向舊金山緊急派遣了調查組。調查組將協同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一同進行調查。

調查團與駕機的四名機師進行了面談。但表示,在最終事故調查原因發表之前,不會公布面談內容。

是機師的失誤還是飛機本身的缺陷,但根據情況,韓亞和波音公司,兩者其一將不可避免地蒙受巨大的信譽損失

新唐人記者海濤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