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墜機事故回放 機師惹禍?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至於韓亞航空為甚麼發生墜機意外,大眾不斷議論的是韓亞讓操作波音777的副駕駛,只接受過43個小時的實際飛行訓練,而他還是第一次降落舊金山機場。韓亞機師是做了甚麼樣的操作失誤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韓亞航空214號班機,共有291名乘客與16名機組人員,班機從上海起飛,再由韓國首爾飛往舊金山。當時在美西時間6號降落舊金山國際機場時,不幸墜毀。

據生還者向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描述,飛機降落時飛得太低、太快。

另一名倖存者也向CNN表示,飛機準備降落時,卻在加速。

據飛航專家指出,飛機降落時,應該距離地面有100英尺左右,相當於45.7公尺的高度,但飛機飛太低,機師試圖拉起已經來不及,最後機身撞擊地表,墜機著火。

不過,307人中,僅有2人喪生,181人輕重傷,其中51人住院治療。大多數乘客能躲過一劫,據說這要歸功於波音777的逃生設計,在艙門一半打不開的情況,還能讓乘客在90秒內逃離,而這當然也需要機組人員的訓練有素,能快速協助乘客脫逃。

新唐人電視唐宇、瀋唯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