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陽似火 紐約避暑中心全面開放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美國獨立日週末,紐約人領略了酷暑的厲害,今天,紐約市應急管理辦公室宣佈,全市400多個避暑中心全面開放。夏日燥熱,避暑非常重要,尤其對於老人和小孩,或是體質較弱的人,更要了解更多避暑常識。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紐約進入炎炎夏季,近日來氣溫在90華氏度以上,高居不下。避暑成為紐約的當務之急。這裡卻是另一番景象。老人們在這裡殺上幾盤棋,唱上幾段小曲,其樂融融。

華埠老人梅女士:“外面的天氣真是很熱,熱的不得了,這裡有冷氣,所以好舒服。”

這就是紐約市在今天開放的400多個避暑中心之一的華埠老人中心,每天為400多名60歲以上的老人提供服務。他們也會囑咐老人家如何防暑,非常細緻入微。

華埠老人中心陳先生:“在外面不要買太多的東西,拿起來就有負荷,出汗了,就把身體的水蒸發出來了,我們通常讓他們在這裡休息,多喝一點水。”

除了老人,兒童也是暑天需要照顧的對像。

夏季您要帶著小孩玩水的時候,記著一定要帶上這四樣東西,包括泳裝、防水的鞋子、毛巾,還有防晒乳液。因為老師帶小孩出去玩水,他是不會往小孩子身上擦任何東西的,所以是家長的責任,要記的把防晒乳液放到小孩子的包包中,這樣老師帶小孩出去玩水的時候,就會給他擦上您選擇的防晒乳液。

幼兒園老師陳女士還提醒家長,暑天不要讓孩子在太陽下活動太久,要擦防晒霜,帶遮陽帽。而且要給孩子選棉質或絲質的衣服,有助排汗。

紐約市應急管理辦公室的網站,特別開設查找避暑中心的網頁。在表格上輸入地址,就可以查詢到附近的避暑中心。也可以撥打311查詢。避暑中心通常是附近的社區中心、老人中心或是公共圖書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