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還活著 薄熙來不會死?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以後,在中共貪官冊上外界更關注的就是劉志軍薄熙來案的審判結果。昨天,原中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因受賄和濫用職權,經北京法院一審判處死緩。不少大陸民眾認為死緩是中共對落馬的高官重犯慣用的手法,這或許標誌著劉志軍不會死了。也有民眾感到憤慨和失望。還有輿論諷刺猜測,劉志軍還能活著,預示著薄熙來也不會死了吧?

7月8號,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對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案,作出一審宣判,判處劉志軍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對於這次劉志軍的審判結果,多數人表示,在意料之中。

中國反腐維權網創辦人葛樹村表示,早就預料到了,肯定不會死刑,因為中共省部級以上的幹部,應該是有個內部慣例,都是不判死刑的。

廣東律師王全平指出,因為劉志軍案是目前中國查處最大的腐敗案,這個被告都不死刑,那後面貪官更不會有死刑的了。

大陸民眾在網上指責中共當局司法黑暗不公,同時呼籲判處劉志軍死刑的呼聲鋪天蓋地。有網民「預測」,劉志軍一定會從死緩變成無期,再到有期,最後變成保外就醫。也有網民諷刺的說,以後中共貪官可以高枕無憂了。也有評論馬上聯想到將來薄熙來也許也不會死了。

署名老蝸牛的評論文章說,劉志軍案是不是專程給薄熙來案熱場子的,不得而知,但劉志軍一個部級幹部尚且得到如此結果,何況薄熙來?

文章認為,估計薄熙來聽到劉志軍的判決后,可以安心了。「或者說,他一直很安心,因為他一直知道等待他的是什麼。」

文章指出,在當前中國貪腐如此盛行的情況下,劉志軍如此巨貪都不足以判死刑,而是被送往具有「中國特色的高幹療養所」之稱的秦城監獄去安度晚年,或者還跟陳良宇一樣會享有個人的獨立監房,各種用度一應俱全,正好安享晚年。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說,劉志軍案被視為考驗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反腐力度。但如今,「死緩,巨貪保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