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名義多 民衆謹防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近來,假借各種名義來獲取個人或公司信息的詐騙電話又漸漸多了起來。加拿大溫哥華警方與商業改進局先後發佈聲明提醒民衆多加提防,小心上當受騙。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聽到中獎,人們會立即想到是詐騙電話,但如果對方僞裝成專業機構,就很難辨別真假。一個粗心大意,往往就落進了人家的陷阱。

“我來到加拿大不到一個月,就遇到第三方付款的詐騙。”

近日,溫哥華警方提醒民衆有詐騙電話假借軟件公司的名義,用意是修復您個人電腦裡並不存在的問題,他們往往讓受害者進入網上的鏈接等,從而藉機進入電腦,獲取個人資料。

溫哥華警察局媒體發言人Brian Montague:“如果你收到非促銷電話,如果他們詢問你的個人信息,信用卡信息,工卡或任何與經濟有關信息,或者你的名字生日等個人信息,這是電話詐騙。請掛斷電話。”

警方表示如果遇到不可思議的電話,通常都是騙局。像常見的中獎通知電話,您不會在沒有參與抽獎活動的情況下中獎。

消費者評價機構商譽局,星期一也發出聲明表示近期有人藉以商譽局的名義向中小型公司致電,詢問公司內部情況。

卑詩商業促進會發言人Mark Fernandes:“大多數情況,打電話的人問一些敏感信息,僱傭的人數,或者詢問公司是否要搬遷,商業改進局一般不會通過電話詢問這些問題。”
Fernandes表示受影響的範圍還不止在卑詩省,像美國德州,密歇根州等地都有類似情況發生。而取得的信息究竟用處何在就不得而知了。而民衆往往不知正確的應對方法。

“就甚麽都不做。”

“像這種情況,我也沒有甚麽時間去舉報。”

避免上當受騙,還是有辦法應對的。

卑詩商業促進會發言人Mark Fernandes:“第一,如果你對此對話不滿,可以讓他們將你的號碼從列表中取出;不要害怕拒絕。另外,儘可能多的錄下他們問的,如果你有來電顯示,記下來,向原有公司詢問。”

“無論是接到詢問您個人或者公司信息的電話,都要切記,不可以透露信用卡號碼,又或者公司人數,人員等具體信息。如果您感到懷疑又或者確定是詐騙電話,一定要留下對方可以撥打回去的號碼,然後立即向加拿大反詐騙中心舉報。”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