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空難客機 不但無過 反而有功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已造成2人死亡,180餘人受傷的韓亞航空公司空難發生之後,外界一直在推測事故發生的原因,其中包括對出事飛機本身品質的質疑。

不過目前各方的判斷,似乎更有利於肯定波音777客機的品質。最主要的一種說法是,出事的波音777客機的機型設計有效阻止了起火燃燒和解體,因此有效的防止了更多人員傷亡。

飛機失事後,韓亞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尹永鬥(Yoon Young-doo,音譯)對媒體表示:「截至目前, 失事客機本身並沒有發現存在引擎或其他故障。」

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也表示,現在斷定是機械故障還言之過早。因為直到飛機撞擊地面前7秒,都沒證據顯示這架飛機本身有任何異常。

而航空專家更指出,飛機撞擊地面後機身基本完好,火勢在多數乘客逃離以後才開始蔓延,這得益於它出色的工程設計以及現代噴氣式飛機所配備的高標準艙內阻燃劑。

加上波音777一向出色的安全飛行紀錄,全球的乘客似乎可以繼續放心的乘坐這種客機出行,不必擔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