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8日完整版

提要
曝劉醇逸私刪罰單 紐約民團籲徹查
韓亞舊金山墜機 NTSB公佈進一步調查結果
驕陽似火 紐約避暑中心全面開放
美國最大亞洲夜市 體驗多元文化
台灣導演蔡揚名獲紐約亞洲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劉醇逸被曝:私刪罰單 換取選票

很多移民來美的人,都懷有一個美國夢。他們期望在美國社會生根立足,融入主流社會,成為真正的美國人。

是啊,2008年,美國誕生了歷史上第一位非裔總統歐巴馬。他的當選,讓人們再次見證了美國民主的體制。

很多華人也期望,有一天咱們華人也能在美國政壇上強有力的發聲。不過,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是,目前正在進行的紐約市長競選,雖然有一名華裔競選人,但這名競選人,卻受到很多華裔選民的抵制。

對啊,劉醇逸長期以來一直醜聞纏身。華裔選民擔憂,如果他競選成功,那麼他揹負的諸多負面新聞,將損壞西方主流社會對華裔從政的印象。

今天早晨就有一個抵制他的活動,來看一看。

守護美國聯盟副主席劉國華:“我們今天集會的第一個目的,第一個要求,就是向,美國司法當局,美國聯邦調查局,紐約州政府,和紐約市市長競選辦公室,向他們投訴。”

成立於2008年的守護美國聯盟,近日接到法拉盛陳姓居民投訴,稱劉醇逸2007年擔任紐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時,利用職務之便私自為民眾取消交通罰單,以此換取選票。

守護美國聯盟主席卞和祥:“根據舉報人跟我們講,他有交通罰單電腦的密碼。那麼他就私自把罰單取消掉。他取消罰單是有條件的,他首先問你是不是公民,是公民你必須提供你的全套資料,註銷你的罰單,然後讓你選他。不是一次,甚至於每次都會找到你。”

根據美國法律,只有交通法庭有權取消罰單。劉醇逸則以此換取民眾支持他從政。舉報人向守護美國聯盟透露,劉私自取消的罰單,僅他所見,就有數十張。

守護美國聯盟主席卞和祥:“(舉報人)看出他的為人,所以向我們舉報。他說,好像註銷了一次罰單,我們欠了他甚麼,每次都要選他。其實我們心里根本就不願選他。”

守護美國聯盟還指控,劉醇逸利用中共政府掌控的駐外媒體,為其競選造勢。

守護美國聯盟主席卞和祥:“他們利用中共的兩個媒體,還有他們的幫閒,在為劉醇逸吹捧,……強烈反對他當選的。”

從競選市主計長開始,劉醇逸一路負面新聞相伴。今年5月,他的前競選財務主管侯佳,和前籌款人潘心武,被陪審團判定有罪。兩人都涉及“企圖電匯欺詐”罪。

守護美國聯盟副主席劉國華:“我曾經諮詢過一個很著名的律師。根據美國法典,……”

該聯盟認為,中共政府大力扶持劉醇逸作為海外"紅色選舉"的代理人.其前競選團隊中的侯佳和潘心武,就都和中共駐外僑團的核心人物有關.

守護美國聯盟秘書長汪北稷:“萬一劉醇逸當選……”

早在劉醇逸競選市主計長期間,就被曝光存在誠信問題。為了拉取基層選民支持,他謊稱年輕時在“血汗工廠”工作、受到剝削。不過他的母親數次在公共場合,證實這並非事實。

守護美國聯盟主席卞和祥:“他們現在在說他是華人……”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活躍於紐約華人政治圈的二代移民Winston,從父母輩就和劉家相識。他表示:“我和我的同伴都很想支持亞裔的候選人,但是劉醇逸這樣的政客代表我們參選,對華人來說是相當丟臉的。”

華裔選民陳小姐:“如果真是這樣那真是不讓人喜歡的。”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採訪報導

韓亞墜機 NTSB公布進一步調查結果

針對韓亞波音777 214航班週六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時墜機原因,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局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7月8日公布了進一步調查結果。請看記者發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國家交通安全局局長郝斯曼(Debrah Hersman)在今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公布了更多的調查細節。

國家交通安全局局長Debrah Hersman:“我可以證實兩個死亡者都是坐在飛機尾部的座位上,從外部的圖片上可以看到這部分也是在結構上受到最大損毀的地方,也是我們觀察到旅客受傷最嚴重的部位。”

最重要的幾點是韓亞214航班波音777在撞機前大約2分鐘時機組人員解除了自動駕駛儀,改為手動飛行。波音777最低飛行速度不能低於137Knots (157英里),否則會造成失速。但是根據飛行記錄儀顯示,在撞擊前15秒航速已經低至118Knots,撞擊前3秒更低至108Knots。

韓亞當時在操作的飛行員雖然有超過1萬小時的飛行經驗,但是在波音777 機型上只有43小時。機長當時是否在駕駛位上還是疑問。

NTSB 近期內將完成對機組人員,飛行人員和機上旅客的訪問,“ 語言會是個障礙,我們會確認飛行員對我們提出的問題認識清楚,同時我們對他們的答復記錄確鑿。我們不希望大家有任何疑惑,甚至感到詫異,所以我們會盡量充分的利用時間把詢問調查做好,並且令到機組人員放心與我們溝通。”

根據公布的調查細節,發動機漏油和救援隊伍的反應。所有收集的碎片將被保存並分類。

新唐人記者李進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財報季將至 美股收高

星期一,開始進入收益季節的美國股市收高,標普指數S&P500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接近5月份創下的最高。

美國上週強勁的就業報告,再加上美國企業財報季節拉開帷幕,都帶動了股市的強勁成長。

投資者嚴密關注於最近幾個月來,美聯儲將在何時、和何種程度上減緩其每月85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劃,這一直是今年股市反彈的主要驅動力。

在美國最大的股東顧問公司,建議股東贊成戴爾執行長邁克爾•戴爾的244億美元收購要約後,戴爾股票大漲3.1%,至$13.44美元。

下面是華爾街股市今天收盤情況:道瓊斯指數上漲89.39點,至15,225.23點,漲幅為0.59%;納斯達克指數上漲5.45點,至3,484.83點,漲幅為0.16%﹔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8.60點,收於1,640.49點,漲幅為0.53%。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你的智能手機正在窺探你的秘密?

看過007詹姆士-邦德電影的觀眾被影片中007手機監控裝備搞得眼花繚亂。很多朋友幻想著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擁有一部像007詹姆士-邦德那樣的超級手機。如今,智能手機技術發展迅速,早有人開發出用來監聽、監控他人手機的軟件。曼哈頓眾議員米卡凱爾納近日提案,建議禁止智能手機監控軟件,來保護人們的隱私。來看詳細報導

有一類手機監控軟件,它被一些人用來監聽與他關係緊密的人,不過,它也會被可能有犯罪傾向的人使用,用來監聽別人的隱私。曼哈頓眾議員米卡凱爾納(D-曼哈頓)提案禁止智能手機監控軟件,如“Spy2Mobile”和“iTrack”。他表示,“這種非法竊聽行為,是21世紀的噩夢,它於別人的生活中無處不在。”

如果有人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或你不經意時,下載了這種軟件,那別人就有可能通過它隨時隨地監控你的行蹤,你接了甚麼人的電話、發了哪些信息,去了哪裏。它魔力般附著在你的手機裏,如影隨形,即使拿出電池,也不能保證你沒有在監控之中。比如許多iPhone和Android機型就是這樣。

曼哈頓眾議員米卡凱爾納的提案,是以立法方式禁止類似這種監控軟件的買賣,也不許它在沒得到用戶本人同意的情況下發送推廣信息。儘管有人懷疑這種禁止的辦法沒有實際效果,但也有人表示它起碼讓人們注意到了這種危害他人隱私事情的存在。米卡凱爾納會在今年夏天稍晚時對這項提案舉行聽證。

不過,在案件偵破中,手機監控往往也會發揮正面作用。過去幾年,美國聯邦調查局利用監控技術成功檢舉幾例商業領域內的犯罪案件,他們通常監聽嫌疑人的電話,即使在關機情況下也能獲得需要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林玥嘉紐約採訪報導

驕陽似火 紐約避暑中心全面開放

美國獨立日週末,紐約人領略了酷暑的厲害。今天,紐約市應急管理辦公室宣佈,全市400多個避暑中心全面開放。夏日燥熱,避暑非常重要,尤其對於老人和小孩,或是體質較弱的人,更要了解更多避暑常識。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紐約進入炎炎夏季,近日來氣溫在90華氏度以上,高居不下。避暑成為紐約的當務之急。這裡卻是另一番景象。老人們在這裡殺上幾盤棋,唱上幾段小曲,其樂融融。

華埠老人梅女士:“外面的天氣真是很熱,熱的不得了,這裡有冷氣,所以好舒服。”

這就是紐約市在今天開放的400多個避暑中心之一的華埠老人中心,每天為400多名60歲以上的老人提供服務。他們也會囑咐老人家如何防暑,非常細緻入微。

華埠老人中心陳先生:“在外面不要買太多的東西,拿起來就有負荷,出汗了,就把身體的水蒸發出來了,我們通常讓他們在這裡休息,多喝一點水。”

除了老人,兒童也是暑天需要照顧的對像。

夏季您要帶著小孩玩水的時候,記著一定要帶上這四樣東西,包括泳裝、防水的鞋子、毛巾,還有防晒乳液。因為老師帶小孩出去玩水,他是不會往小孩子身上擦任何東西的,所以是家長的責任,要記的把防晒乳液放到小孩子的包包中,這樣老師帶小孩出去玩水的時候,就會給他擦上您選擇的防晒乳液。

幼兒園老師陳女士還提醒家長,暑天不要讓孩子在太陽下活動太久,要擦防晒霜,帶遮陽帽。而且要給孩子選棉質或絲質的衣服,有助排汗。

紐約市應急管理辦公室的網站,特別開設查找避暑中心的網頁。在表格上輸入地址,就可以查詢到附近的避暑中心。也可以撥打311查詢。避暑中心通常是附近的社區中心、老人中心或是公共圖書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醜聞後復出 前紐約州長參選主計長

在過去,美國民眾對政要的性醜聞還是比較諱莫如深的。但是如今的老百姓對這件事顯得比較寬容。繼安東尼.維納之後,五年前因為性醜聞離職的前紐約州州長斯必策也宣佈參選紐約市主計長。宣佈自己政治生涯的回歸。請看本臺記者李蓮在現場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主計長的參選一直不如紐約市長的參選要引人注目。但是今年,前紐約州州長斯必策(Eliot Spitzer)宣佈參選此職,頓時引起強烈社會關注。

斯必策在宣佈參選紐約市主計長之後,今天首次公開露面,馬上受到各大媒體的關注。為了參加九月的初選,斯必策必須在本週四之前收集3,750個有效簽名。

前國會眾議員維納,在上傳不雅照片醜聞之後復出,目前在紐約市長參選人中民調領先。很多人認為斯必策是從中受到啟發,但是斯必策矢口否認:“我沒有受這些影響。我只是被一個問題影響,這個問題是,我能否向公眾說,再給我一次為他們工作的機會。曾經作為州檢察長,作為區檢察官助理,作為州長,這是我問自己的唯一問題,也是我未來64天中,每天要回答的問題。”

政治活動家亨利•甚科夫(Henry Sheinkopf)認為斯必策參選出其不意:“我對斯必策的決定感到驚訝,但是策略上是很精明。因為不要讓對手知道你來了,他是這樣做的。(他的對手)斯靜格可能正度過愜意的週末,在小酌,突然來這個晴天霹靂,他不會很快恢復。”

但仍有些民眾對斯必策的復出並沒有認真看待。

家庭護理人員Rochelle Ryan:“很好笑。我感覺很滑稽。很爆笑。”

小商業主Fred Hamilton:“他以前做的很好,但是落馬了,問題是造成他落馬的醜聞。”
學生 Sarah Finegold:“我並不看重政客的個人生活問題,只要我同意他們的政見。但是我還不知道他的政見。”

早在2012年10月,聖母學院的一份民意調查顯示,對於斯必策,有57%的紐約市民希望他不參選,只有30%的市民表示贊成。而在民主黨內部,有56%的人也持反對態度。

這次參選主計長一職的還有曼哈頓區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亨利•甚科夫認為斯靜格勝出的機會更大一些。

政治活動家亨利•甚科夫:“斯靜格還是有機會贏。他會擊敗斯必策,在各個區,在猶太選民中,在黑人中,在各個領域,特別是多米尼加族裔。”

對於斯必策的參選,紐約市長彭博持中立態度:“選舉就是由選民來決定要誰。選民在九月十日有機會,參加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初選,然後在十一月的普選中(用選票)表達意見。”

今年54歲的斯必策從2007年開始擔任紐約州州長。2008年3月他因為性醜聞案引咎辭職,之後在CNN,CurrentTV和NY1電視臺擔任過電視評論員。

新唐人記者李蓮、胡志華紐約報導

失足青少年打工 紐約暑期新舉措

對犯過罪的青少年來說,找份工作很難,也就很容易讓他們重蹈覆轍。今年夏天,紐約市政府要採取措施,讓這些青少年回歸正路。那麼,他們是怎麼做的呢?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這項措施就是:紐約青年康復行動計劃,讓孩子們參與桑迪颶風救助項目,幫助社區,同時也幫助他們自己。今天上午,市長彭博在布魯克林巴克萊中心宣佈,啟動今年夏季的青年康復行動計劃。”

紐約市長彭博:“青年康復行動計劃讓這些年輕人幫助社區家庭解決暴雨排水問題,同時也掙些錢。”

這些青少年都是在接受感化期,也就是說,他們被判過輕罪,一般是小偷或吸毒。康復行動計劃旨在教會他們工作技能,指導他們,讓他們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期。

紐約市長彭博:“這倒是個不錯的新聞:孩子們明白自己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知道他們正在努力回歸正路,不然,他們可能會重蹈覆轍。”

青年康復行動計劃早在今年一月就開始了,那時還是一個週末項目。因為比較成功,現在擴展為暑期項目。

紐約市長彭博:“青年康復行動計劃非常成功,我高興的宣佈:為期7週的紐約暑期青年康復行動計劃今天開始。”

大寬今年初就參與到這個項目中來了,他的工作是在教堂發放食物和衣服。

項目參與者大寬:“開始我從沒想到我能每天早起到這兒來,我年輕,喜歡週末去玩兒。幾週的艱苦努力後,我和朋友、夥伴們更好了,我們還互相幫助。”

暑期青年康復行動計劃將僱用450名感化期內的14至18歲青少年,每週工作4天,每天掙50美元。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經營虧損 布魯克林醫院面臨關閉

最近布魯克林有幾家醫院由於經營虧損要關閉了。

那經常去醫院就醫的老百姓去哪裏看病啊?醫院的護士醫生又將何去何從呢?

目前這些問題都沒有得到解決,所以醫院的員工今天到州長辦公室前集會表達自己的心聲。

為了保障沒有醫保的低收入人群並同時削減醫保成本,歐巴馬政府出臺了醫療保險改革。隨著聯邦政府財政資助的削減,在低收入或少數族裔居民區裡沒有達到醫保標準的小醫院被直接關閉。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四家醫院就遇到了這樣的問題。

長島醫學院(Long Island College Hospital)信仰醫療中心(Interfaith Medical Center)布魯克代爾醫療中心(Brookdale Medical Center)和紐約州立大學下州布魯克林醫院(SUNY Downstate Brooklyn)都長期經營虧損並有巨額債務。以紐約州立大學下州布魯克林醫院為例,2011年虧損約2.8億美元,去年虧損約2億多美元,每週虧損約3百萬美元。

今年五月,紐約州長庫莫曾致信歐巴馬總統,稱如果得不到聯邦政府的資助,布魯克林的四家醫院將面臨關閉,這樣將至少造成1000個住院床位、成千上萬的急診室和門診關閉。

與政府部門關注財政數字不同,面臨關閉的四家醫院更關注自己對社區的救治和服務。

長島醫學院從業38年護士羅拉多•加斯銘:“這家醫院就是為了治病救人,如果醫院像之前決定的一樣關閉,我們會損失很多生命,包括從丹堡(Dumbo)到藍頓(Raton)的社區範圍。”

信仰醫療中心從業35年護士 米斯•法爾戴斯:“我愛我工作的醫院,我愛我的病人,我們很好的照顧我們的病人,他們經常光顧我們的醫院,因為他們愛我們的醫院,愛我們的照顧
我們提供很好的護理和醫保。”

市長候選人白思豪也呼籲州長採取行動阻止對醫院的關閉。

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州長,在醫保問題上有權利,是時候讓他站出來,給我們提供所需的幫助,社區承受不了再失去一家醫院,社區不能承受健康和安全不如以往,成千上萬的在職員工不能承受事業,這太不公平了。”

為了解決和保障居民就醫保健的醫保改革在實施的過程中卻造成大面積的失業、居民不能就近就醫等關係民生的問題。州長庫莫的確要權衡決策,給民眾一個合理的安排。

新唐人記者李蓮、王崑紐約報導

紐約最火熱冰室冷飲廳 今日開張

炎炎夏天,怎樣能夠清涼消暑呢,可能很多人都夢想進入冰涼世界,在紐約就有一個既可以看冰雕,還可以邊欣賞邊喝冷飲的地方,下面隨記者承懿去探個究竟。

今天紐約室外依舊是86度以上的高溫,我現在所在的地方四處都是冰做的,是不是很像北極呢,看上一眼都覺得很涼爽。這個最炎熱的夏日裡,紐約市最受歡迎的冷飲廳,大概就是全紐約最冷的地方了。這家命為Minus 5 的小店裡,從四周的牆到你做的椅子、到手裡拿的杯子都是冰做的,是不是很酷啊。

這間極具創意的店位於曼哈頓6大道和53街,希爾頓酒店的轉角處。店裡的冰室維持零下五攝氏度,華氏23度,百分之百的冰室。

Minus 5 老闆諾伊•鮑曼 ( Noel Bowman):“我們花了3週時間佈置冰牆,一塊磚一塊磚的搭建。在此基礎上做設計,還有很多細節。冰室的計師彼得•斯萊文,是世界著名的冰雕師,他們﹔連續三週一直在工作,看效果多好。”

鮑曼從歐洲的冰室旅店獲得靈感,四年前在拉斯維加斯開了兩家冰室冷飲廳,極受歡迎,現在把這一創意帶到紐約。

諾伊•鮑曼 :“我們希望顧客覺得耳目一新,有個全新的體驗。哪裏還能走進去全部是冰呢?涼爽一下,喝杯飲料。杯子也是冰做的,絕無僅有。大家絕對不會忘記在冰室開過的派對,這就是我的希望。”

冰室裡你可以看到冰雕的迷你中央公園、布魯克林橋、自由女神像,每一間都配有椅子和水晶燈,設計師還運用了變換的光束來調和室內色調。

冰室設計師:我希望給人全方位的體驗。我設計過很多餐館,一直努力營造獨特的感覺。在這裡是一個360度的環境,可以營造真實的氛圍,實實在在的感觸,調動各種感官,創造這些效果。

如果你在這個冰天雪地裡想待的久一些,就需要我這樣一件VIP大衣。家長可以帶12歲以上的孩子在7點之前來玩。如果冰室在紐約也獲得成功,鮑曼想在新奧爾良,邁阿密,聖地亞哥和舊金山開店。

新唐人記者承懿、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美國最大亞洲夜市 體驗多元文化

夜市在亞洲是人們享受街頭美食和社交聚會的場所。而現在在洛杉磯夜市7月6、7日一連兩天在洛杉磯亞凱迪亞市聖阿尼塔賽馬場舉辦626夜市,「夏季花園夜市」活動,現場一百多個攤位,各國道地小吃及藝文表演,吸引許多民眾。請看來自洛杉磯報導。

這些人往哪走呢? 他們正在前往美國最大的亞洲夜市,626夜市尋找美食去了!

在這裡擁有亞州各地美食,烤香腸、羊肉串、土耳其沙威瑪、香港魚蛋、 印尼沙嗲、蝦球等讓您盡情選擇。

民眾 Carolyn Siegal 凱洛琳•思高: “這真好吃,油炸的印尼炸蝦球,太棒了!我以前從來沒吃過。”

這裡好玩嗎?

“很好玩,很多世界各地不同美食,我真的很喜歡。”

印尼沙嗲店員工:“大家最喜歡點印尼的沙嗲,這是我們的特色,用碳烤新鮮的肉,我們佐料不一樣 我們的醬油有帶一點甜味,我們沙嗲醬直接放肉下去烤或者一種有花生醬,沾著吃或沾著花生醬去烤。”

除了東南亞道地烤肉串沙嗲,還有土耳其的沙威瑪,據說沙威瑪是以前土耳其的戰士們,因為作戰不方便,所以把羊肉一塊塊插在彎刀上,再用火烤著吃,慢慢就演變成了今天用一根鐵棍削成片、夾麵包的吃法。

土耳其沙威瑪店員安東•尼爾西斯(Anto Nerses) :“沙威瑪由羊肉 牛肉或雞肉做成了,人們在街頭或在餐館吃,在美國很有名。”

626是洛杉磯大多數亞裔居民的電話區號。“626”夜市推廣了亞裔美食的多元化,也替小企業發展提供了一個好的平臺。

626夜市的創辦人Jonny C. Hwang:“南加有不同的亞裔,中國人、台灣人、越南人、韓國人、日本人、印尼人、緬甸人我們來到這裡可以品嘗不同的食物。”

炎夏日,大家相約逛夜市,享受美食與熱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吳傑米美國洛杉磯報導

詐騙電話名義多 民衆謹防

近來,假借各種名義來獲取個人或公司信息的詐騙電話又漸漸多了起來。加拿大溫哥華警方與商業改進局先後發佈聲明提醒民衆多加提防,小心上當受騙。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聽到中獎,人們會立即想到是詐騙電話,但如果對方僞裝成專業機構,就很難辨別真假。一個粗心大意,往往就落進了人家的陷阱。

“我來到加拿大不到一個月,就遇到第三方付款的詐騙。”

近日,溫哥華警方提醒民衆有詐騙電話假借軟件公司的名義,用意是修復您個人電腦裡並不存在的問題,他們往往讓受害者進入網上的鏈接等,從而藉機進入電腦,獲取個人資料。

溫哥華警察局媒體發言人Brian Montague:“如果你收到非促銷電話,如果他們詢問你的個人信息,信用卡信息,工卡或任何與經濟有關信息,或者你的名字生日等個人信息,這是電話詐騙。請掛斷電話。”

警方表示如果遇到不可思議的電話,通常都是騙局。像常見的中獎通知電話,您不會在沒有參與抽獎活動的情況下中獎。

消費者評價機構商譽局,星期一也發出聲明表示近期有人藉以商譽局的名義向中小型公司致電,詢問公司內部情況。

卑詩商業促進會發言人Mark Fernandes:“大多數情況,打電話的人問一些敏感信息,僱傭的人數,或者詢問公司是否要搬遷,商業改進局一般不會通過電話詢問這些問題。”
Fernandes表示受影響的範圍還不止在卑詩省,像美國德州,密歇根州等地都有類似情況發生。而取得的信息究竟用處何在就不得而知了。而民衆往往不知正確的應對方法。

“就甚麽都不做。”

“像這種情況,我也沒有甚麽時間去舉報。”

避免上當受騙,還是有辦法應對的。

卑詩商業促進會發言人Mark Fernandes:“第一,如果你對此對話不滿,可以讓他們將你的號碼從列表中取出;不要害怕拒絕。另外,儘可能多的錄下他們問的,如果你有來電顯示,記下來,向原有公司詢問。”

“無論是接到詢問您個人或者公司信息的電話,都要切記,不可以透露信用卡號碼,又或者公司人數,人員等具體信息。如果您感到懷疑又或者確定是詐騙電話,一定要留下對方可以撥打回去的號碼,然後立即向加拿大反詐騙中心舉報。”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大熊貓產仔 首次實況全拍到

大熊貓的出生率極低,能夠全程抓拍到它們的產仔過程更是不容易。相信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這段錄像,將給人留下珍稀的記憶。

看起來好像一個小小的肉毬,熊貓寶寶瓜瓜墜地。它一生下來,媽媽就試圖把它輕輕地叼起來,溫柔地呵護。

出乎大多數人的意外,新生的熊貓寶寶非常的小,看起來好像它的媽媽一口都能把它吞下去。

產後的熊貓媽媽似乎並不疲憊,她的注意力全在小寶貝那裏。

熊貓「圓圓」這次生產實屬不易,只是今年就進行了3次受精,才成功生下這個小寳貝。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蔡揚名獲紐約亞洲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金然:“紐約的亞洲電影節正在林肯中心的沃特•裡德(Walter Reade)影院進行,這個電影節創立於2002年,是北美最重要的亞洲電影節。”

楚玉:“電影節中首次在北美放映的電影有《葉問:終極一戰》和《大上海》,而《寒戰》及《毒戰》則是電影節中首次在紐約放映。”

金然:“電影節中最重要的一個獎項,終身成就獎頒發給台灣導演蔡揚名。”

楚玉:“我們來聽一聽本臺記者蘭青的採訪報導。”

這次電影節給台灣的著名導演蔡揚名頒發了終身成就獎。記者會上,三位來自台灣的導演分享了他們的從業經歷。

蔡揚名:“我在電影界五十年了,電影就是我的人生。我可以說是為了電影而生的。”

1960年代出道以來,蔡揚名當過200部臺語電影男主角,導過70部電影、電視劇,人稱台灣黑幫電影教父,曾掀起台灣社會寫實電影風潮。他的作品涵蓋武俠、功夫、黑社會、偵探、文藝、喜劇。其中《大地飛鷹》曾轟動一時。他也是90年代台灣電視連續劇《一簾幽夢》的製作人。談到台灣電影今天的成績,蔡揚名歸功於寬鬆自由的環境。

蔡揚名:“早期的台灣電影從業者,尤其編導是很困難的。因為那時候是戒嚴時期,我們政府封鎖言論自由,嚴重的扼殺了創作者的想法。但是現在,我們的政府,我們的官員都在輔導電影,給輔導金、給資源,提拔新晉的導演,讓他們有機會發光發亮。”

台灣年輕導演也感念台灣自由的環境,給各種思想發揮的空間。這次侯季然帶來《南方小羊牧場》。

侯季然:“在台灣拍電影不會有言論審查,也不會有任何太多的禁忌,有形跟無形的。台灣享有這樣的言論自由已經有幾十年了。我相信在這樣自由孕育下的土地上,思想和看事情的角度都會容許更多的可能性發生。”

年輕導演都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講故事,《阿媽的夢中情人》導演蕭力修談到通過故事與人溝通是他拍片的動力。

蕭力修:“常常在遇到困難想不拍的時候,但遇到好的故事就還是衝動想拍電影。”

怎麼樣講故事,19歲做戲院經理,有機會天天看電影的蔡揚名從好萊塢和日本電影導演學到很多。

蔡揚名:“觀眾做不到的事情,就希望在電影裡邊得到彌補。美國電影的成功是我們該學習的。它留給觀眾一個夢,一個希望。永遠是崇拜英雄,但是也同情弱者。”

不過,蔡揚名最大的成績還是指導出一個著名兒子蔡岳勳。 《痞子英雄》、《流星花園》為蔡岳勳贏得很好口碑。老爸誇兒子是毫不吝惜。

蔡揚名:“他比我認真,比我細心。天分也很好。又加上從我身上學的東西,他學過去了。我覺得我兒子將來會有很大成就。”

紐約亞洲電影節由林肯中心電影學會(The 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地鐵影院(Subway Cinema)主辦。今年的電影節從6月28日開始到7月15號止, 共上映63部影片。星期三將放映、獲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寒戰》。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7月8日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Newark紐華克 83 71 局部雷雨
Manhattan曼哈頓 86 73 午後雷雨
Albany奧本尼 87 71 局部雷雨
Island 長島 83 75 零星降雨

未來七天的天氣:

最高 最低
週二 86 73 午後雷雨
週三 87 76 局部雷雨
週四 83 70 零星雷雨
週五 81 69 零星降雨
週六 81 70 局部雷雨
週日 82 72 局部雷雨
週一 84 73 零星降雨

美國各地的天氣: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 89° 68°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時多雲 69° 55°
Houston-休士頓 局部雷雨 95° 75°
Chicago-芝加哥 零星強降雨 87 ° 76°
Miami-邁阿密 零星雷雨 87° 77°
Atlanta-亞特蘭大 午後雷陣雨 87° 72°
Vancouver 溫哥華 晴 77° 58°
Toronto 多倫多 午前陣雨 82° 72°
Washington-華盛頓特區 午後陣雨 89° 77°
Boston-波士頓 午後陣雨 81° 68°
Philadelphia-費城 午後陣雨 86° 73°
Hawaii 夏威夷 晴 86° 74°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110° 88°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 77 ° 69°
St. Louis 局部雷陣雨 95° 78 °

以上就是今天的生活氣象,明天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