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汽油價格將繼續飆升 恐達每升1.70 澳元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訊】由於元持續下跌,全球油價上漲,未來數月內澳洲的油價可能飆升至每升1.70 澳元。 據澳新社消息,新任財長博文(Chris Bowen)稱,澳元與美元兌換率跌至每澳元兌換90美分可提升商業信心並有益於製造業,但據分析家們說,澳元貶值直接反映在油價上升方面。例如在過去兩個月中,澳元從每澳元兌換1.05美元跌落下來,使油價上漲11澳分。

如果在未來數週油價大幅上漲, 洲的家庭將不得不緊縮開支。

對大多數家庭來說,汽油消費是每週的大頭支出。上週末出於對埃及政局的擔憂,油價漲至14個月最高,達每桶103美元;澳元價格卻跌至每澳元兌換90.6美分,僅高於最近的三年來的最低水平,致使澳洲很多城市的汽油價格均突破了1.5 澳元/升。

很多經濟學家認為,當油價突破1.5 澳元/升大關時,澳洲的家庭就會愈發削減其隨意性支出,這對於已經處於謹慎消費困境中的消費者、澳洲零售業和正在從礦業繁榮轉型的澳洲經濟來說都不是個好消息。

經濟學家們還稱,由於受到越來越高的油價和日益疲軟的澳元價格的雙重打擊,未來數週澳洲油價還將繼續飆升

聯邦證券(CommSec)經濟學家塞巴斯蒂安(Savanath Sebastian)認為,較高的原油價格和疲軟的澳元都會將進口油價的成本拉高,因而很可能會導致國內汽油價格在未來數週飆升,而偏高的汽油成本價格將增加國內通脹,並抑制消費者的購買力。

上週公佈的零售數字顯示,澳洲家庭可能已面臨經濟拮据,從而減少了電器購買和日常生活消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