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墜機事故回放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韓亞航空墜機事故發生後,對於事故發生的原因各方都有很多解讀。韓國專家稱,如果客機在降落決定再次起飛時,如再早1秒起飛,機尾可能就不會撞到防波堤了。我們特別製作了一個電腦動畫版的事件回放,讓大家更清楚事故發生的原委。

韓亞航空的飛行員決定再次起飛時,是在發生碰撞事故的1.5秒之前。專家稱,1.5秒的時間太短,如果再早1秒起飛,機尾可能就不會撞到防波堤了。

根據事故發生7秒前飛行員和控制塔之間的通信內容顯示,失事飛機駕駛室在發生事故7秒前通報塔臺說“要提高速度”。從這一內容可以推測出飛機接近跑道時速度比正常降落速度要低。

當飛行員決定再次起飛,但機身在抬頭的瞬間,機尾突然撞到防波堤和跑道,發生事故。

同時,專家認為,舊金山機場本身的設計也存在問題。該機場的著陸環境不是太好,航空流量多且複雜。

新唐人新聞編譯中心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