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0萬旅客 消費369億 紐約賺爆了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光宇:艾倫,你有沒有發現,當很多人說自己居住在紐約時,都會有一種很驕傲的感覺?

艾倫:是呀,這裡被稱為世界的十字路口,可謂世界的中心,最繁華的大都市。

光宇:沒錯。而且,紐約還是各地遊客來美國旅遊的首選城市。這個外號大蘋果的大都市,每年吸引著成千上萬的觀光客。

艾倫:沒錯,紐約的魅力,當然還需要大家親自來感受。下面我們來看看記者承懿帶來的一則報導。

記者:“我現在就在紐約地標時代廣場。這裡是每日遊客承載量最多的景點之一。去年來紐約旅行的人數達到5千2百萬,創下歷史新高。這一數據讓紐約人也很興奮。”

紐約旅遊業結合私營企業與政府運作的公司NYC & Company星期一公布的數據顯示, 2012年來紐約的外地遊客達到創記錄的5千2百萬,其中國際遊客達1千1百萬,美國本地人4千1百萬。

他們在大蘋果的花銷達369億美元,比2011年增加24億。

該公司的報告稱,2006年以來,與旅遊相關的工作增加了近8萬個。 2011年以來,紐約市的消閒產業增長最快。

佛州遊客卡洛爾:“我喜歡坐在這裡的看臺上,喜歡看秀,喜歡紐約的一切。”

荷蘭遊客羅伯特:“來紐約一直是我的夢想。因為電影裡總是有紐約,動作片甚麼的。看到時代廣場,那些有名的建築。”

新澤西居民卡拉:“紐約超級棒,我喜歡到城裡來。”

張女士:“因為紐約是世界知名的大都會。來感受一下這種大都市裡面的生活跟年輕人那種夢想的實現。”

紐約市的酒店入住率也是全美最高的,達87%。過去六年增加了167個新旅館。彭博市長又驕傲的說啦:這裡的旅遊業當然興旺,因為紐約是最激動人心的城市。他表示還要繼續增加停車位和文化設施。紐約市未來兩年的目標是每年遊客5千5百萬。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