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富豪轉移資產 百億搶購美房產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雖然中國國內房產的空置率高企,但中國買家投資海外房產的熱潮卻是越來越熱。今年六月以來,中國大陸爆發“錢荒”,資金告緊的消息不斷見諸於報﹔然而在美國,人們看到的卻是相反的消息:大量的中國人正在花大錢在美國購買房地產。請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到今年3月底為止的一年之中,海外投資人共投資682億購買美國房地產,其中18%的資金,也就是近123億美元來自中國投資人,而且70%的交易都是用現金支付。中國人已經成為僅次於加拿大人的第二大海外買家。

有許多地產經紀人認為,以上數字事實上低於實際的交易量,因為它只包括了經過上市交易系統的數字,沒有包括私人銷 售的部分。

Kleier Residential公司總裁Michele Kleier:“許多中國買家都想把錢轉移出中國,放在美國,當然紐約就是首選地區。”

中國人買房的另一個顯著特點是偏向於購買豪宅。中國投資人購買的美國房產的中間價格為$425,000,比所有海外投資人所購房產的中間價$276,000要高近54%。

全美註冊商業房地產投資師協會主席Wayne D’Amico:“都是些典型的頂級物業,比如大城市中已全部租出的辦公大樓、公寓樓,還有一些大型的二手公寓綜合樓。”

從地域上講,佛州、加州、亞利桑那州和德州等四個州吸引了58%的來自海外的房地產投資資金,紐約和靠近華盛頓的弗吉尼亞州,則分別吸引3%的海外資金。

正在修建之中的紐約ONE 57的高層豪華樓盤,有數套的整層公寓被中國買家買下,每套售價5000萬美元左右。開發商特意把最豪華的幾層公寓設在第80層至88層,以迎合中國人對8這個幸運數字的偏愛。果然,該樓第88層公寓,很快便被中國人買走。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