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總統命令 救國陣線拒接受(視頻)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Adly Mansour)8日晚頒布的憲政命令遭到多方拒絕,并被要求修正。

據中央社9日報導,埃及主要自由派聯盟救國陣線(National Salvation Front)週二表示拒絕接受這份命令,要求就這份對國家政治過渡至關重要的文件進行更廣泛諮商和修訂,但是沒有詳細說明希望修訂那些地方。

救國陣線的主要領導人包括稍早已被曼蘇爾任命為主管對外事務的副總統、前聯合國外交官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

拒絕接受這份文件的還有兩個最大的伊斯蘭主義者組織,以及其他青年和獨立政治人物與活躍人士。

曼蘇爾8日晚發布的命令訂下時間表,可能在約六個月內舉行國會選舉,而後重新舉行總統選舉。憲法也將修訂,然後再次交付公投。

根據行政命令,整個過程不超過210天,這表示選舉最晚將在明年2月初舉行。

拒絕該命令的還有遭軍方罷黜的總統穆爾西(Mohamed Morsi)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兄弟會要員伊里安(Essam El-Erian)表示,曼蘇爾發布的命令「侵犯立法權」,而且這是「反叛分子所任命者」的作為。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