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墜機 大韓航空得利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韓亞航空曾經是獲得五星級評價的航空公司之一,然而上週六(6日)的致命墜機事故將篤定衝擊該公司的聲譽。這將使其競爭對手大韓航空從中獲利,韓亞航空的死忠支持者料將紛紛改搭大韓航空的班機。

據中央社援引彭博報導,過去二年來,朴善永(Park Sun Young, 音譯),41歲首爾的全職家庭主婦,每年兩次偕家人搭乘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 Inc.)來往首爾與紐約的班機,但在韓亞航空發生墜機事件後,朴善永已決定未來將改搭大韓航空(Korea Air Lines Co.)班機。

朴善永表示:「我擔心我的小孩搭乘韓亞航空班機。我們下月要出門時,我將改搭大韓航空班機。」

除了聲譽受損,韓亞航空的獲利也將受制於節節攀升的訴訟與保險成本。同時,韓亞航空的駕駛訓練將受到監管,因美國調查人員正著手調查飛機尾翼撞上海堤前,失事航班的駕駛為何沒有對飛機失速及時做出反應。

首爾E*Trade Securities Korea分析師金明珍(Kim Min Ji,音譯)指出:「這起空難將重創韓亞航空作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之一的美譽。這起墜機的原因未明,部分乘客可能改搭其他班機,韓亞航空的盈餘篤定會受到衝擊。」

此次空難造成2人喪命和182人受傷,這是韓亞航空2011年來第2起空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