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版頭提醒劉志軍「拿好動車票」 引爆熱議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法院一審宣判中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死緩,消息一出,舉世嘩然,案子雖已過了好幾天,但是,網路上引發的相關討論仍沸沸揚揚,中國大陸媒體更以「劉志軍,請拿好開往下半生的動車票」為題在頭版報導這一新聞,再次引發網民的大討論。

7月8日,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宣判。劉志軍被法院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法院稱,劉志軍曾為11人在職務晉陞、承攬工程、獲取鐵路貨物運輸計劃等方面提供幫助,收受財物6,460萬余元。

消息一出,舉世嘩然,輿論普遍指責判決結果。對於這個被查了兩年多、涉及400多案例、牽扯數億人民幣的正部級貪官來說,外界認為死緩的判刑太輕。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指出:「劉志軍如果不判死刑立即執行,貪污受賄罪的死刑,實際上就被廢止。多少貪官,眼含熱淚期待中……」

網民「新疆簡單」微評說:對劉志軍輕判是一個敗筆,是對大環境下貪腐成性的低頭與縱容。這個頭一開,就意味著涉案無論金額多少,都罪不至死。那麼對於後繼者,會不會更加肆無忌憚?貪腐畏於強壓,反貪潰於手軟,劉志軍案告訴老虎們:不要怕,打老虎只是傳說,力度等於按摩!

劉志軍拿好下半生的動車票

同時,《淮海晚報》7月9日以題為「劉志軍,請拿好開往下半生的動車票」作版頭,向劉志軍喊話,引來網民的關注熱議

lzq: 向淮海晚報的創意致敬!

邢全斌: 這家報紙有創意,有膽識!

落葉知秋: 劉志軍不死,天理難容!

鄉佬: 緩行兩年,就出站了,還是良民!

林海松濤ljg: 恐怕要拿好的是慢車硬座票了!(別弄丟,小心查票)

東方鼠: 30億的票價太貴了,這動車票誰能買得起?

王彬: 政腐不是說折后票價6000萬么?怎麼還敢報全價呢,小心查你水表!

劉志軍被輕判 網民斥法律已死

之前,就有跡象顯示劉志軍或被輕判,6月9日,北京第二中級法院的審判席上,沒穿馬甲、沒戴手銬、腳鐐的劉志軍,在上演了一場「激情哭戲」之後,檢方當庭宣稱,劉「悔罪慾望」強烈,有坦白情節,濫用職權造成的損失和受賄贓款基本已挽回,可從輕處罰。

大陸律師當時就公開質問:「劉志軍僅房產就有374套,人民幣超過9億元,檢察院怎麼只認定受賄6千萬元?檢察官與律師幽默的說法,是令人耳目一新,還是另有伏筆?」

大陸媒體人「丁補之」把鄭筱萸與劉志軍做對比說:一副部一正部,前者受賄649萬余元,在換髮藥品生產文號專項工作中玩忽職守;後者受賄6460.54萬元、濫用職權致他人獲利30餘億元、對「7•23」動車事故負主要責任。審判結果,副部死刑,正部死緩。

網民「金陵醉隱山人」質疑:貪污6000多萬的劉志軍,給國家造成的損失數以億計,在網民一致呼籲死刑的情況下被判死緩;盜竊17.5萬的許霆,在網民一致呼籲輕判的情況下,被判無期。同樣都是國家的錢,差別咋這麼大呢?

網民「秀才江湖」說:吳英借錢判死刑,劉志軍貪錢判死緩,天理何在?!夏俊峰正當防衛刺死城管判死刑,張磊逞凶擊斃兩村民判8年,公平何在?!他指出,法律已死,說中國是個法制國家,還不如說豬八戒是個大帥哥,東施是個大美女。

網路上流傳一個搞笑段子「貪官地獄對話」:胡長清對成克傑說,我當年544萬下來的,你呢?成克傑說,我4109萬。邊上王懷忠說,我517萬,他上鋪鄭筱萸649萬。成克傑說,劉志軍房產374套人民幣超8億,那肯定下來了,太好了,老劉一來咱地獄有伴了。正說著,鄭筱萸摟著一妖艷女鬼進來,說人家有立功表現,不下來了..

香港《明報》指出,近年中共官員貪腐案件中,副部級以上的高官多數被免死,最近一個被執行死刑的已是6年前的原國家藥監局長鄭筱萸,但一些較低級的官員則會判處死刑,也就是高官多獲免死小官受賄即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