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盤江大橋垮塌 墜江人車難生還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7月9號,四川江油市盤江大橋被洪水完全沖毀。有目擊者說,有幾十輛汽車和很多行人墜河,包括兩輛公交車。據成都市政府新聞辦微博稱,目前尚沒發現生還者。連日來,四川多地連降大雨,僅綿陽地區就有十餘座路橋垮塌

9號上午,江油市盤江大橋(老青蓮大橋)發生嚴重垮塌三分之二,剩下的1/3到下午5時被全部沖毀。六四天網綿陽志願者楊秀瓊,於當天中午趕到現場,並在第一時間發出消息。

六四天網義工楊秀瓊:「今天應該是垮塌橋這個地方,叫做青蓮,趕集日。人比較多,今天橋垮的時候上面有很多人,大概掉下去很多車,應該是現在還沒有撈上來,據可靠消息,暫時現在還沒有一個人能夠倖存下來。 現在是橋面全部垮塌完了,已經沒有了,只有兩邊挨著河提的還有很少一點痕跡在。其他的全部被大水衝跑了。」

有目擊者在百度貼吧上爆料,當時墜江的還有兩個公交車,車上最少有上百人。

六四天網義工楊秀瓊:「聽說還有兩個中巴車呢,聽說是有一百多個人下去了,沒有一人倖存,這是聽當地老百姓說的。」

據網友爆料,盤江大橋垮塌後,當地政府和警察離現場只有幾分鐘路程,但他們半個小時後才到,隨後將現場封鎖和戒嚴。

六四天網義工楊秀瓊:「當地警方不讓到現場,已經戒嚴了。警察不讓拍照、不讓問,不讓到場。」

本臺記者致電江油青蓮鎮政府核實情況。

記者:「今天有一座橋叫盤江大橋垮塌了是嗎?」

四川江油市青蓮鎮政府工作人員:「對不起,我這個不是很清楚。」

六四天網義工楊秀瓊:「這個橋本身就是危橋,很多年之前就是危橋,現在在維修新橋,老橋就暫時用,臨時啟用的,以前已經停止使用很多年了。」

據本臺記者了解,93年落成的盤江大橋因年久失修,又被當地百姓稱為危橋,但當地政府依然忽視暗藏的安全隱患,將它作為臨時應急橋樑通道,最終釀成悲劇。

新唐人記者林莉、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