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失事客機飛行員只完成一半訓練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美国之音電)華盛頓—美國調查人員對上星期南韓客機在加州舊金山機場失事展開調查。星期二,他們對4名飛行員進行了面談。

美國官員說,在舊金山失事的波音777客機的主要飛行員是第一次擔任飛行指導員,他負責監督實際駕駛這架客機的飛行員。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負責人黛博拉•赫斯曼星期二說,這兩名飛行員出事前從來沒有一起駕駛過飛機。有兩名中國少女在這次事故中喪生。

赫斯曼說,操作這架客機的飛行員只完成了駕駛波音777客機訓練的一半,不過她避免指出飛行員失誤是這次失事的唯一原因。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黛博拉•赫斯曼說:“我們不能在現場就決定事故原因,要等到收集了所有資料,進行分析之後才能下結論。我敦促所有的人,不要隨意猜測失事原因。我們要收集很多信息,我們今天談到了一些,不過你可以看到,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赫斯曼說,飛行員在著陸前意識到飛行高度太低,在撞上防海堤前,曾經試圖調整飛行。

她說:“他們對事件做了描述。再次說明,這是機組人員面談中提供的。撞擊後,機身裂開,並且向左做了360度旋轉。”

客機在跑道上打滑時失火,兩名遇難的少女是在機艙外發現的。美國調查人員說,其中一名遇難者可能被急救車輛壓過,可是還沒有證實。

這次航班上的大約30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中,一半以上在事故中受傷。

韓亞航空公司證實,操作這架客機的飛行員是第一次駕駛波音777在舊金山著陸。

美國和南韓調查人員正在共同調查事故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