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 鬧市中的靜謐森林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你對中央公園的印象如何?在曼哈頓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有這樣大的一個自然與城市融為一體的空間,可真不容易。其實,中央公園的格局很大,風景也大相逕庭,裡面有一片森林,身處其中,完全看不到曼哈頓的高樓。

只見翠綠不見樓宇,只聞溪流不聞喧囂。這個世外桃源不需驅車長駕,這裡就是和時代廣場幾站之隔的中央公園

提起紐約,就會讓人想起林立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街道,來往匆匆的人流。這樣緊張而忙碌的生活才造就了這個舉世矚目的大都會。就在這個城市的中心,有一方843英畝的綠地。這裡的人工湖、野生動物保護區、大片的綠地和兒童遊樂場為紐約人繁忙的生活提供放空自己、回歸自然的機會。

和中央公園南邊不同,北部是一個接近原生態的密林。在這裡到處都是茂密的樹林,遮住了夏日的艷陽,遮住了周圍林立的高樓大廈。溪水從高而至,順著山勢垂下幾處小瀑布。是人們觀賞遊玩的最佳之選。潺潺的溪流帶走了緊張和煩悶,涼涼的溪水滌蕩了浮躁的心情。

擺脫每日繁複緊張的快節奏生活,很多附近居民都到這裡感受自然,尋找內心的平靜和快樂。

人權律師託德•費爾南德斯:「這裡是個神奇之地,中央公園的角落裡有很多植被可以去尋找和探究,就像是個旅。

按摩治療師琳•霍華德:「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這裡僻靜而美麗,是我和我的狗放鬆和休息的地方,所以我們來這兒,我們共度快樂時光呼吸新鮮空氣,這些在公園外都是一種商品,在紐約市裡沒有像這樣的地方,我特別特別喜歡這裡。

這裡不僅是人們休閒的好去處,更是動物的樂天堂。密林裡到處穿行著各色的小鳥,還能看到覓食的小松鼠。山間小道旁的溪流帶來一彎魚池、游水的烏龜和在水上嬉戲打鬧的藍蜻蜓。

位於公園北部100街到106街的幾處景點是自然園林的主要組成部分。每個景點都由不同的設計師設計。雖然設計師不同,但是他們都試圖在這個鬧市的中心用自然資源打造一個怡人之所。在這裡可以尋找人與自然的平衡,也可以尋找內心的平衡。

雖然地處市中心,但是紐約中央公園的這個謐林還不是那麼為人所知。想遠離鬧市回歸自然的辦法現在又多了一個。炎炎夏日,不論避暑還是遊玩這片小樹林都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李蓮、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