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案闖眾院 前眾議員深度解析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已經獲得參議院通過的美國移民改革法案,今天(11日)也開始由眾議院進行審議,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布希,也都出面呼籲眾議院儘速通過這項法案。本臺對具有移民律師背景的前加州眾議員,現任洛杉磯社區學院理事的伍國慶進行了專訪。請看本臺駐洛杉磯記者報導。

雖然參議院通過了歐巴馬的移民改革法案,但是移民法案目前仍不明朗,尤其是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伯納表示心中的版本跟參議院決議有很大的區別,此舉為1100多萬的非法移民投下更多的變數,那麼對華人又有甚麼影響呢?

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壞消息是這個法案將取消美國公民為兄弟姐妹和31歲以已婚子女申請移民的權利,永久取消,這是壞消息;好消息是法案將在10年內消除親屬移民的排期,現在有很多人在等待排期,只是亞裔就有將近2百萬。”

舉個例子,光是蒙特利公園市就有6萬人。新移民法規定美國公民不得為兄弟姊妹申請移民,對於重視家庭的華人是一大打擊,但是對於美國工作簽證配額從現在的每年6萬5千個增加到11萬5千個,另外具有美國理工科碩士和博士學位的外國學生,只要在美找到工作,就可以直接申辦綠卡,不需要長期的排期,使很多的留學生綠卡等待期大大縮短。

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法案還能大大加快綠卡所有者配偶和子女綠卡申請的速度,現在這個程序可能會消耗7到10年的時間。現在即使有人和綠卡所有者結婚,他們還是可能被定義成非法移民,不能工作,不可以申請駕照,甚至可能被驅逐出境。”

這個法案很可能加快這種綠卡的處理速度那麼移民法案將會被眾議院通過嗎?伍國慶表示:即使眾議院共和黨有他們自己的主張,但我覺得他們不會真正想要成為阻止這個歷史性的法案通過的政黨根據統計,全美大約50%約1千八百萬移民來自亞洲,其中55% 亞裔移民來自家庭親屬移民,60%的亞裔支持在不同程度上給非法移民身份在所有的非法移民中,亞裔約佔12%。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陳漢東、何家齊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