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上網查症狀 用戶隱私恐洩露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身體不舒服,您習慣上網查詢與健康相關的資訊嗎?美國主流的醫學期刊星期一發表的一篇研究中指出,這樣做可能會危及您的隱私安全。

南加大的學者休西(Marco Huesch)表示,如果您在一些健康相關的網站搜尋了”憂鬱”、”皰疹”或”癌症”等字眼,您所尋找的資料很可能遭到追蹤。

他在美國醫療協會的期刊文章中指出:”您的隱私很可能透過網站或用戶電腦裡的追蹤程式洩漏給第三方。” 他表示,越來越多的患者上網搜尋自己的症狀,但像憂鬱、皰疹、癌症這些搜尋詞彙依舊無法保持隱密。他認為,一旦被披露有這些症狀,不但個人會感到”困窘”,更可能在職場上受到”歧視”。

休西使用一些免費的隱私軟體如“DoNotTrackMe”和“Ghostery”,以及商業軟體“Charles”來偵測和攔截網站將資訊傳送給第三方團體。

他隨意抽樣了20個高流量的網站,包括國家健康食品和藥品管理局的網站,還有WebMD以及Weight Watchers,發現都有一個以上第三方軟體追蹤程式,平均達6–7個。

20個網站中,有13個會追蹤使用者的資料,其中5個還會使用社群媒體的插入軟件。

比如”臉書”的按”讚”鈕,就允許網站追蹤使用者,就算用戶並未登入社群媒體,甚至根本沒按下”讚”。 13個網站中有7個將用戶搜尋的內容洩漏給實體對象。

休西建議患者和醫生盡量使用免費的隱私工具來協助上網,或者是使用由專業團體或政府研究者所維護的網站。他認為,目前現行法律對於隱私的保障還不足夠,除非能通過資訊收集的法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