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付800美元徵簽 斯必策參選遇挑戰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金然:週日宣佈參選紐約市主計長的前紐約州長斯必策,面臨巨大挑戰。為參加九月的初選,斯必策必須在本週四之前收集3,750個有效簽名。

楚玉:其實,能給斯必策的時間已經不多,而且五年前他的性醜聞到現在還備受批評,使得他的競選之路前景不明。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再有兩個月就要舉行初選了。三天前,斯必策宣佈參選紐約市主計長。他五年前那段歷史成為一個難題。今天,全國婦女組織召開記者會,對他提出批評。”

全國婦女組織紐約分部主席索尼婭•歐索利歐(Sonia Ossorio):“這起性醜聞是犯罪,他還沒有做出答復,還沒有追究他的責任,斯必策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2008年,在媒體曝光招妓醜聞後,時任紐約州長的斯必策辭職。不過,他沒有受到犯罪起訴。

星期二,市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在談到斯必策和維納時,措辭尖銳。

市議長柯魁英:“維納和斯必策都做了些甚麼,值得給他們第二次機會?他們辭職後都做了甚麼,讓他們有第二次機會?根本沒做甚麼。”

斯必策當然希望選民原諒他的錯誤,特別是在他擔任州檢察長期間,在對抗華爾街白領犯罪方面,他曾贏得良好的聲譽。

不過,他必須先把名字放上選票,才能得到投票。到明天晚上,他必須得到3750個有效簽名。目前,斯必策的競選團隊僱人在全市收集簽名,時有碰壁。因此,僱人的價格也在飆升。簽名收集者在聯合廣場告訴記者,這份差事她每天掙800美元。

如果能夠徵集到足夠的簽名,斯必策將在9月10號參加初選,與曼哈頓區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一起競爭民主黨候選人資格。如果勝出,他將與自由黨候選人克莉絲汀•戴維絲(Kristin Davis)競選市主計長。幾年前,戴維絲曾因與賣淫團夥有染多次入獄。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戴維絲聲稱,她的公司曾經為斯必策嫖妓牽線。

高明德:“如果紐約市的選舉還沒變成笑話,至少有一點是清楚的,選民和媒體更多注意的是參選人的過去,而不是他們的施政措施。”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