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掌雅虎一年 員工激情降溫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據求職網站Glassdoor Inc.調查顯示,梅爾(Marissa Mayer)執掌雅虎已歷時一年,其在員工中的受歡迎程度正在下降。2012年第3季梅爾甫加盟雅虎經營團隊時,有91%的員工肯定其領導力,而在今年第2季這一數字為84%。

據中央社報導,Glassdoor是在研究自家網站上179條雅虎員工匿名評論獲致此一結論。

其中一位自稱是雅虎業務經理的Glassdoor用戶,對梅爾2月時要求所有穿著睡衣褲居家辦公的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也多所抱怨。

有關對梅爾領導方式的批評包括聘雇作業流程等。Glassdoor指出,此一流程目前平均花費22個工作天,而一年前只需花費8天,當時梅爾尚未加盟雅虎。

藉由向員工提供免費餐飲與延長新手父母育嬰假等各種優厚的福利,梅爾過去三個季度在員工中的認可度平均達85%,但下跌的趨勢則顯示出梅爾最初進入公司為員工帶來的激情業已降溫。

在第2季,梅爾在員工中的受歡迎度,不及雅虎競爭對手的執行長,其中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認可度達90%,谷歌執行長佩吉(LarryPage)則高達98%。

梅爾掌帥印以來,致力提振員工士氣。梅爾戮力打造新的應用與服務,以爭取轉向谷歌公司(Google Inc.)與臉書(Facebook Inc.)的用戶與廣告主回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