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4G成本 外資保守看電信業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臺灣電信三雄6月份銷售成績公布,外資對遠傳電信抱有更大信心。但因為新進業者加入4G競標,可能會推升成本,及惡性競爭造成破壞4G定價,故外資對電信業抱持謹慎觀望態度。

據中央社報導,外資美林證券指出,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6月的淨利年增率,分別為5.3%、-7.4%、-11.8%,皆較5月淨利表現放緩,尤以大哥大表現低於預期;但因為新HTC One與Galaxy S4的5月銷售高峰已過,手機補貼支出較少,電信三雄6月攤銷前利潤率表現優於5月。

里昂證券則指出,台灣電信運營商的第2季業績表現,都達到電信三雄先前保守的財測;然而,台灣大哥大強勁的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因為設備減值因素,導致沒有完全轉化為盈利。

整體而言,電信三雄營運結果都很強勁,且暑期促銷較少,使得三雄競爭趨於緩和;不過中華電信被要求釋出最後一哩的風險再起,里昂證券維持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優於大盤評等,給予中華電劣於大盤評等。

美林證券看好遠傳盈利成長,維持遠傳中立評等,目標價提升至78元;但關注遠傳年初至今的行動數據成長放緩,語音收入下降的速度卻比競爭對手快。另外,給予大哥大與中華電劣於大盤評等。

對於3個新進者加入4G競標戰局,美林證券認為可能會推升4G頻譜的成本,導致所有的電信運營商加速4G部署和大量的資本支出,也可能發動破壞性4G定價,對電信業抱持謹慎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