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法拉盛車多人擠 交通隱患堪憂
每日付800美元徵簽 斯必策參選紐約主計長遇挑戰
桑迪颶風後 紐約「企業號」太空梭展館修復從開
首次出庭 波士頓爆炸案嫌犯稱自己無罪
紐約風景線:中央公園 鬧市中的靜謐森林

法拉盛車多人擠 交通隱患堪憂

金然:位於紐約皇后區的法拉盛近年來經濟蓬勃發展,許多新移民特別是華人,把這裡做為來美國的第一個落腳點。

不過隨著居民數量越來越多,車輛聚增,交通擁擠,法拉盛主要幹道緬街和羅斯福大道的十字路口,成了法拉盛四大「交通黑點」的首位。

是啊,其結果就是事故的發生率逐年增長,老百姓對此多有怨言。讓我們跟隨本臺記者姜梅去詳細的了解一下。

緬街(Main St)和羅斯福大道的交界口,由於7號地鐵站的4個出口設在這裡,所以是行人最多也是法拉盛中心區最繁忙和汽車流量最大的一 個十字路口,根據聯邦人口普查局和交通部門的統計資料顯示,在過去的15年期間共發生了89宗行人被汽車撞傷 的車禍,2人死亡。

友聯街夾北方大道有62宗車禍,造成2人死亡。

緬街圖書館前41大道共發生過53宗車禍,41大道東邊有28宗,41大道西邊靠近小巴站的路口,25宗車禍之中,共有26人受傷,

緬街和40 Road十字路口,共有34宗交通意外。而緬街夾39大 道,緬街夾38大道,發生的車禍分別是23和11宗。

是甚麼原因導致法拉盛的交通事故頻發,新聞媒體人周勻之認為行人不理會交通燈訊號過馬路是主要原因。

法拉盛居民張先生:「如何改善這種情況,減少事故的發生,從教育開始是最好的方法。」

日付800美元徵簽 斯必策參選遇挑戰

金然:週日宣佈參選紐約市主計長的前紐約州長斯必策,面臨巨大挑戰。為參加九月的初選,斯必策必須在本週四之前收集3,750個有效簽名。

楚玉:其實,能給斯必策的時間已經不多,而且五年前他的性醜聞到現在還備受批評,使得他的競選之路前景不明。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再有兩個月就要舉行初選了。三天前,斯必策宣佈參選紐約市主計長。他五年前那段歷史成為一個難題。今天,全國婦女組織召開記者會,對他提出批評。

全國婦女組織紐約分部主席索尼婭•歐索利歐(Sonia Ossorio):“這起性醜聞是犯罪,他還沒有做出答復,還沒有追究他的責任,斯必策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2008年,在媒體曝光招妓醜聞後,時任紐約州長的斯必策辭職。不過,他沒有受到犯罪起訴。

星期二,市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在談到斯必策和維納時,措辭尖銳。

市議長柯魁英:“維納和斯必策都做了些甚麼,值得給他們第二次機會?他們辭職後都做了甚麼,讓他們有第二次機會?根本沒做甚麼。”

斯必策當然希望選民原諒他的錯誤,特別是在他擔任州檢察長期間,在對抗華爾街白領犯罪方面,他曾贏得良好的聲譽。

不過,他必須先把名字放上選票,才能得到投票。到明天晚上,他必須得到3750個有效簽名。目前,斯必策的競選團隊僱人在全市收集簽名,時有碰壁。因此,僱人的價格也在飆升。簽名收集者在聯合廣場告訴記者,這份差事她每天掙800美元。

如果能夠徵集到足夠的簽名,斯必策將在9月10號參加初選,與曼哈頓區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一起競爭民主黨候選人資格。如果勝出,他將與自由黨候選人克莉絲汀•戴維絲(Kristin Davis)競選市主計長。幾年前,戴維絲曾因與賣淫團夥有染多次入獄。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戴維絲聲稱,她的公司曾經為斯必策嫖妓牽線。

如果紐約市的選舉還沒變成笑話,至少有一點是清楚的,選民和媒體更多注意的是參選人的過去,而不是他們的施政措施。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移民法案闖眾院 前眾議員深度解析

已經獲得參議院通過的美國移民改革法案,今天(11日)也開始由眾議院進行審議,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布希,也都出面呼籲眾議院儘速通過這項法案。本臺對具有移民律師背景的前加州眾議員,現任洛杉磯社區學院理事的伍國慶進行了專訪。請看本臺駐洛杉磯記者報導。

雖然參議院通過了歐巴馬的移民改革法案,但是移民法案目前仍不明朗,尤其是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伯納表示心中的版本跟參議院決議有很大的區別,此舉為1100多萬的非法移民投下更多的變數,那麼對華人又有甚麼影響呢?

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壞消息是這個法案將取消美國公民為兄弟姐妹和31歲以已婚子女申請移民的權利,永久取消,這是壞消息;好消息是法案將在10年內消除親屬移民的排期,現在有很多人在等待排期,只是亞裔就有將近2百萬。

舉個例子,光是蒙特利公園市就有6萬人。新移民法規定美國公民不得為兄弟姊妹申請移民,對於重視家庭的華人是一大打擊,但是對於美國工作簽證配額從現在的每年6萬5千個增加到11萬5千個,另外具有美國理工科碩士和博士學位的外國學生,只要在美找到工作,就可以直接申辦綠卡,不需要長期的排期,使很多的留學生綠卡等待期大大縮短。

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採訪:法案還能大大加快綠卡所有者配偶和子女綠卡申請的速度,現在這個程序可能會消耗7到10年的時間。現在即使有人和綠卡所有者結婚,他們還是可能被定義成非法移民,不能工作,不可以申請駕照,甚至可能被驅逐出境。

這個法案很可能加快這種綠卡的處理速度那麼移民法案將會被眾議院通過嗎?伍國慶表示:即使眾議院共和黨有他們自己的主張,但我覺得他們不會真正想要成為阻止這個歷史性的法案通過的政黨根據統計,全美大約50%約1千八百萬移民來自亞洲,其中55% 亞裔移民來自家庭親屬移民, 60%的亞裔支持在不同程度上給非法移民身份在所有的非法移民中,亞裔約佔12%。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陳漢東、何家齊美國洛杉磯報導

夏日露天百老匯 消暑電影免費看

夏天人們都喜歡在戶外消暑,紐約市的露天活動也很多。在公園、碼頭,白天可以免費欣賞百老匯片段,夜晚可以看露天電影。

在曼哈頓42街、6大道的布萊恩公園,可以在中午吃飯時間看到百老匯片段。從這個星期四開始,連著6個星期,都在星期四,從7月11號開始一直到8月15號,中午12:30,持續一個小時的時間。大家可以免費欣賞到2013年新作品,以及過去的託尼獎音樂劇片段,包括《歌劇魅影》《芝加哥》《魔法保姆》《灰姑娘》《媽媽咪呀》。

喜歡溫習老片的朋友,7月22號在布萊恩公園會看到凱瑟琳•赫本和亨弗萊•鮑嘉的《非洲皇后號》。據說赫本是照著羅斯福夫人的架勢來演的,而鮑嘉憑藉此片終於獲得奧斯卡獎。

另外,哈德遜河岸的碼頭,以及布魯克林橋下遙望海港的公園,都可以看免費露天電影。別以為都是舊片,在63號碼頭,7月24號會放阿弗萊克的《亞果出任務》。坐C或E車23街下就可以了。晚上8:30開演。

歷經桑迪 航天飛機展館從新開放

美國第一架太空梭“企業號”退役之後,經過各方爭奪終於落戶紐約,陳列在“無畏號”航空母艦上。但是由於颶風桑迪之後展館進水,遲遲關閉。今天,整修過的展館從新開放,迎來第一批遊客。

“企業”號航天飛機停放在哈德遜河邊46街的無畏號海空航天博物館上,在經過九個月的修復之後,終於在今天重新對外開放。

“企業”號航天飛機建成於1976年,是美國宇航局第一架航天飛機。雖然沒有進入過太空,但是一直進行自太空重返地球測試,提供太空人訓練,熟習太空失重狀態與升降作業。桑迪颶風來襲,停放航天飛機的展館進水4到6英尺,變壓器和備用發電機毀壞。新的展館是由鋼構建,可以承受更猛烈的天氣條件。

博物館館長蘇珊•馬倫諾夫(Susan Marenoff):“新的展館包括17個內容豐富的區域,包含航天歷史中的實物、圖片和影片。 ”

重開時間正是暑期,紐約市議員布萊莫(Jimmy Van Bramer)鼓勵學生多了解航空知識和歷史、開拓思路。

紐約市議員布萊莫:“來參觀的孩子,不管是法拉盛、陽邊地區、還是阿斯託裡亞,會看到他們也可能當宇航員,也可以有更大的夢想。”

今天一早展館門口就排起了長隊,許多人都等不及來看重新開放的航天飛機了。

邁克爾:“親眼看還是挺酷的,哇!真是了不起的工程啊!”

學生卡裡娜(Karina Student):“看著企業號那麼巨大,我是學工程的,我們能造這樣大的飛行器很驚人。”

無畏號航空母艦建造於1941年,現在超過七十歲了,曾經參與過不少戰役。 1982年起在紐約86碼頭改為博物館,提供民眾了解航空航天歷史。

新唐人記者承懿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大紐約簡訊

1、抗議關閉醫院 市長參選人被捕

星期三,紐約市長參選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抗議關閉布魯克林的長島學院醫院時,因為堵住大樓入口又拒絕離開而被警方逮捕。一同被捕的還有其他14人,包括紐約市議員史蒂夫•列文(Steve Levin),幾名紐約州護士協會的高級官員,以及護士和助理等。

2、排隊入海關 甘迺迪機場時間最長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國際旅客到達美國後,排隊通過海關的時閒,甘迺迪機場全美最長,每人平均要等待高達36分鐘;洛杉磯國際機場平均31分鐘,排名第二;接下來是芝加哥歐海爾機場,23分鐘,亞特蘭大國際機場16分鐘,位居第三。

3、佈魯克林87嵗老婦被搶 警搜5嫌犯

警方正在尋找上個月搶劫老婦的5名巴西籍嫌犯。這5名嫌犯先按響老婦家的門鈴,儅她打開門時,將她推倒,闖進屋內搶劫。警方說其中一名女性,涉嫌幫助其他4名嫌犯搶劫。

4、創記錄 上城一連體公寓賣價400萬

曼哈頓上城一間連體公寓,創記錄以400萬美元高價賣出,被認爲是這個地區快速高檔化最驚人的一步。

這座剛剛裝修的四居室褐石建筑,位於第五大道2036號,在西125街和126街之間。這是一幢巨大建築,有三間連體公寓,樓下還有兩間商業鋪面,總面積高達8000平方英尺。

5、美法官裁決 蘋果抬高電子書價

美國聯邦法官今天做出裁決:高科技巨頭蘋果公司串通大型出版商,調高電子書價格,淘汰低價競爭對手(CG)。並表示,他們將對所造成的損害展開調查。 出版商已就限定電子書價格與聯邦政府達成和解。

2013職棒全明星賽 下週紐約開打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全明星賽將於7月16日在紐約花旗球場開打。而比賽前的系列造勢活動從本月12號就將開始了,會一直持續到16日。屆時,球迷們除了可以近距離接觸這些球星之外,還能在全明星賽的系列活動中感受到許多樂趣。請看本臺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全明星賽通常在每年7月間舉行,由美國聯盟和國家聯盟各自組隊參賽,除了投手由教練團票選以外,其他8位先發球員由球迷投票產生。去年,在全美有4000萬球迷參與票選,幾乎佔了選總統投票人數的三分之一。

花旗球場位於紐約法拉盛可羅娜公園內,於2009年完工,可容納41,922人,是紐約大都會棒球隊的主場。

今年是全明星賽的第84屆比賽,是1964年後第一次在紐約大都會隊的主場舉行,不過對於紐約市來說,已經是第9次舉辦全明星賽了。今年的全明星賽活動週將從7月12日開始,持續到7月16日,為期5天。

7月13日,球星們還會在布碌崙的Prospect公園為桑迪颶風受災戶義跑,14日,會舉行全明星壘球比賽,15日,還會在花旗球場舉行全壘打大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陳騰紐約採訪報導

洋基球場叼球棒狗狗去世 後代接棒

一只名叫「追逐」(Chase)的金毛犬,練就了一副好身手,在棒球場上,不斷把地上的球棒撿回來。最近這只給觀眾帶來很多歡樂的狗狗去世,網友紛紛留言“RIP”,希望它安息。

這只13歲的金毛犬服務於紐約洋基隊屬下次級聯賽的轟雷隊(Trenton Thunder),經常在大聯盟賽事前表演。

這裡播放的是球迷上傳Youtube的視頻。看的出來,「追逐」樂此不疲,甚至把球員手中的球棒也叼回來。

上週五球隊剛給「追逐」開了退休生日派對,星期一他就去世了。今年初曾診斷出它患有有淋巴瘤和關節炎。

現在「追逐」留下的兩個兒子,踏著父親的爪印。「德比」繼續為轟雷隊服務,「歐力」則效力新罕布希爾州的食魚貂隊。

學中文不枯燥 “讀者劇場”好方法

移民家庭在美國生活,在教育上遇到的最大問題是家長希望子女不忘本,一定要學習中文,而子女一見方塊字就逃避,是個大問題,有沒有一種方法既能學好中文又很有意思,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透過遊戲方式學中文的「讀者劇場」。

這就像是一齣戲,有人扮演成鹿,有的扮演獵人,還有人扮演葡萄的枝和葉。幼兒教師通過這樣的「讀者劇場」模擬教學,讓孩子學中文變得更有趣、更生動。

這樣的「讀者劇場」,是為三到八歲的孩子設計,透過遊戲的方式能讓孩子們增強學習華語的興趣。教學的內容怎樣融入在戲劇遊戲和角色扮演之中,都是這次教師研習會的內容。在互動之中,來自台灣的幼兒教師與紐約的教師們交換教學心得與經驗分享。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主任陳仁富:「老師除了看著書教之外,我們希望老師也有釣魚的本事,所以我們也會把重點放在如何指導老師來做教案的設計。」

這次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的教師研習會,還交流了華語文教學的活動設計、電腦多媒體華語文教學等內容。

新唐人記者姜梅在紐約報導

酒吧的秘密:不能讓客人喝醉

根據紐約的法律規定,不管是在酒店、酒吧、餐館,只要是給客人提供酒品服務,除了要申請獲得酒品經營許可,俗稱“酒牌”外,服務生和調酒師還要學會如何不讓客人喝醉酒,而且要考取證書。下面就隨本臺記者朱諾去了解一下。

來到酒吧喝酒,開始感到有點醉了,如果這時酒店的服務生拒絕繼續給你提供酒,請不要感到驚訝,因為根據紐約的法律,如果您在這裡喝醉了,之後您發生的任何意外,酒店的老闆和您的服務生都將面臨承擔法律責任。

如果想貪圖一時痛快,來個大醉淋漓,酒吧的調酒師或服務生都受過培訓,從您的體重、性別、身體狀況,來判斷您是否有喝醉的跡象。

餐館酒吧經理 Jason Lee:“人喝醉了有不同的表現,有的人說話會很大聲,有的人會過度興奮,有的人會扔東西,有的會出現暴力行為。”

如果他們發現您真的要醉了,就別想從他們那裏買到酒。

酒吧調酒師 Claire:“我會跟他說,我不會再給他酒喝了,給他們一些水喝,或是一些吃的東西,讓他們醒醒酒,這樣他們就會明白,應該回家了。”

餐館酒吧經理 Jason Lee:“很多時候,我們要面帶微笑,讓每個人都能高興的接受。有時候我們不得不叫警察,我們不想這樣做,但有時是不得已而為之。”

因為這時再賣給您酒,他們承擔的後果非常嚴重。

餐館酒吧經理 Jason Lee:“會坐牢,如果有客人從這裡離開,喝醉了出了事,我們要上法庭,如果我們賣酒給未成年人,或是喝了酒離開後開車,這都是我的責任。”

為了幫助從事酒業服務的華人了解這些常識,美國酒店華裔協會將在8月10日邀請美國農業部的講師授課,並可現場考取酒業服務的許可證。

美國酒店華裔協會主席黃華清:“四個小時的培訓,一個小時要完成考試的全部內容,要通過考試,我們會把試卷寄到農業部,農業部直接寄給你證書。有效期三年。”

有意參加培訓的人士,可到該酒店協會申請,報名截止日期是7月26日,名額有限。

地址:華埠勿街98號603室
電話:917-512-9368

新唐人記者安心、朱諾紐約報導

NTSB首次公布飛行員初步調查結果

七月九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 NTSB,在採訪調查了韓亞墜機航班的飛行員後,首次公布了針對兩個機組4名飛行員的初步調查結果。這也是他們第三次召開新聞發佈會。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右面的飛行指揮儀是開著的,左面的是關上的,可能‘開機’,但沒有啟動。”

韓亞214墜機事故調查的範圍集中在,飛行員是否真正啟動了自動駕駛設備以及在當時狀況下自動駕駛設備是否在啟動後正常工作或失效。

飛行員稱他們啟動了自動油門Auto Throttle,“他讓飛行員拉回來,他們將速度設置在137Knots,他假設了自動油門保持了速度。”但是在飛行員和機長的各自飛行指揮儀Flight Director只有一個打開,一個關閉的情況下自動油門是否工作是個關鍵問題。

離地面只有兩百尺時,教官機長發現精準著陸航線指示燈(PAPI),所有四個都是紅燈,也就是警告飛機在那時離地面已經低過警戒線。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赫斯曼表示:“飛機是起落架先撞到了海堤牆,然後是機尾撞擊地面。”兩名機組人員被甩出在跑道上,所幸她們沒有受重傷。

根據公布的這些數據,NTSB將會把口錄與飛行記錄儀的數據做比較與核實。機組人員是否受到藥物和酒精影響,還有待於NTSB進一步抽樣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進、安琪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首出庭 波士頓爆炸案嫌犯稱無罪

星期三, 美國波士頓爆炸案嫌犯焦哈爾•薩納耶夫,首次出庭受審。他被指控使用殺傷性武器,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傷。薩納耶夫在法庭上聲稱自己無罪。

這是薩納耶夫自今年4月19日被捕後首次公開露面,他第一次受審是在醫院進行的,他在被警方追捕過程中受傷。

19嵗的薩納耶夫在法庭上説話清楚,反覆聲稱自己“無罪”。

薩納耶夫環顧四周,不時地回頭看看旁聽的倖存者和死難者家屬。

今年4月15日,波士頓國際馬拉松賽終點線附近發生兩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傷,其中很多人因此截肢。

爆炸案嫌犯之一的塔梅爾蘭•薩納耶夫,在4月19日與警方的交火中死亡,弟弟焦哈爾則受傷被捕。

薩納耶夫被控數十項罪名,根據其中的17項,他將面臨死刑或終身監禁。

觀察家認爲,如何能讓薩納耶夫免除死刑,這將是他的律師康拉德 Miriam Conrad 將面臨的最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謀炸省議會嫌犯 庭上從容8月返庭

兩名涉嫌利用壓力鍋在加拿大日攻擊卑詩省議會的主謀,星期三(10日)第一次於卑詩最高法院開庭。他們面對涉嫌協助恐怖行動的指控,仍然表情輕鬆。他們的辯護律師和檢查官申請了一個月的休庭,此案將於8月續審。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兩名被告38歲男子John Stewart Nuttall和28歲女子Amanda Marie Korody,於星期三在卑詩省最高法院出庭聆訊。據報導,整個過程兩人面色輕鬆,男方Nuttall更是全程面帶笑容,兩人在囚禁室內兩人還進行了短暫的交談。

控方要求休庭一個月,經雙方商討得到法官同意,案件將於8月7日繼續審理。兩人的辯護律師Tom Morino表示需要更多時間審理官方披漏的材料和解決法律經費問題。

上週,加拿大皇家騎警指控兩人受到“基地”組織思想啟發,謀劃在7月1日於卑詩省議會放置高壓鍋自製炸彈,進行攻擊。警方經過近5個月的竊聽臥底,及時搗毀了這次事件。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華裔青年情商低 專家籲全面發展

很多華人移民加拿大都是為了孩子有個好前途,但是只關注孩子的學業其實並不能讓家長們願望成真,加拿大最新的報告顯示華裔學生雖然成績很好,但是情商卻是最低的,那麼甚麼樣的教育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讓記者史青帶我們去了解下面的故事。

剛剛高中畢業的王巧樂已經來到加拿大四年,她說剛來加拿大時很想儘快融入社會,但卻並不如願。

加拿大華裔學生王巧樂:“你也不知道怎樣去跟外國人交流,然後中國人的群體,好像你感覺自己沒有歸屬感在裡面,所以慢慢會變成自己一個人在家裏面讀書。”

王巧樂並不是特例,根據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的調查,華裔佔絕大多數的東亞裔學生成績是最好的,但是情商卻是最低的。

多倫多教育局研究統籌邱綺雯:“12到18歲的青少年,5個中有一個有情緒困擾,但是華裔3個就有一個。”

有三十多年經驗的心理學家李成富博士表示,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華裔家長希望孩子進入主流社會的急切心情。

臨床幾法證心理學家李成富博士:“變成我們看著這個目標,集中在這發展,但是就變成我們學術方面注重了,其他方面忽略了。”

他認為改善華裔青少年情商的最好方式,就讓他們獲得全面的發展。

臨床幾法證心理學家李成富博士:“中國有全面發展的傳統,比如六藝,禮、樂、射、御、書、數。”

還要學習西方的精神價值。

臨床幾法證心理學家李成富博士:“比如獨立、創意、主見、冒險精神、團隊合作能力。”

像西方青年人一樣,王巧樂現在參與很多的社區活動,還是「燃動青年」組織的志願者,過了這個暑假,她將進入多倫多大學商學院學習。

這週日,燃動青年將舉辦「東亞裔青年:學分出色,情商受抑」公開座談會,希望華裔社區共同關注青年的情緒健康問題。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中央公園 鬧市中的靜謐森林

你對中央公園的印象如何?在曼哈頓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有這樣大的一個自然與城市融為一體的空間,可真不容易。其實,中央公園的格局很大,風景也大相逕庭,裡面有一片森林,身處其中,完全看不到曼哈頓的高樓。

只見翠綠不見樓宇,只聞溪流不聞喧囂。這個世外桃源不需驅車長駕,這裡就是和時代廣場幾站之隔的中央公園。

提起紐約,就會讓人想起林立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街道,來往匆匆的人流。這樣緊張而忙碌的生活才造就了這個舉世矚目的大都會。就在這個城市的中心,有一方843英畝的綠地。這裡的人工湖、野生動物保護區、大片的綠地和兒童遊樂場為紐約人繁忙的生活提供放空自己、回歸自然的機會。

和中央公園南邊不同,北部是一個接近原生態的密林。在這裡到處都是茂密的樹林,遮住了夏日的艷陽,遮住了周圍林立的高樓大廈。溪水從高而至,順著山勢垂下幾處小瀑布。是人們觀賞遊玩的最佳之選。潺潺的溪流帶走了緊張和煩悶,涼涼的溪水滌蕩了浮躁的心情。

擺脫每日繁複緊張的快節奏生活,很多附近居民都到這裡感受自然,尋找內心的平靜和快樂。

人權律師託德•費爾南德斯:「這裡是個神奇之地,中央公園的角落裡有很多植被可以去尋找和探究,就像是個旅。

按摩治療師琳•霍華德:「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這裡僻靜而美麗,是我和我的狗放鬆和休息的地方,所以我們來這兒,我們共度快樂時光呼吸新鮮空氣,這些在公園外都是一種商品,在紐約市裡沒有像這樣的地方,我特別特別喜歡這裡。

這裡不僅是人們休閒的好去處,更是動物的樂天堂。密林裡到處穿行著各色的小鳥,還能看到覓食的小松鼠。山間小道旁的溪流帶來一彎魚池、游水的烏龜和在水上嬉戲打鬧的藍蜻蜓。

位於公園北部100街到106街的幾處景點是自然園林的主要組成部分。每個景點都由不同的設計師設計。雖然設計師不同,但是他們都試圖在這個鬧市的中心用自然資源打造一個怡人之所。在這裡可以尋找人與自然的平衡,也可以尋找內心的平衡。

雖然地處市中心,但是紐約中央公園的這個謐林還不是那麼為人所知。想遠離鬧市回歸自然的辦法現在又多了一個。炎炎夏日,不論避暑還是遊玩這片小樹林都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李蓮、謝安瀾紐約報導

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明天的天氣預測:

Newark紐華克 77 59 局部多雲
Manhattan曼哈頓 84 69 零星陣雨
Albany奧本尼 81 63 零星陣雨
Island 長島 84 69 零星陣雨

NY未來7天的天氣情況:

最高 最低
週四 84 69 零星雷雨
週五 81 67 局部多雲
週六 83 68 局部多雲
週日 85 69 晴時多雲
週一 85 71 晴時多雲
週二 88 73 局部多雲
週三 89 74 局部多雲

美國各地的天氣情況: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時多雲 79° 65°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時多雲 62° 53°
Houston-休士頓 晴時多雲 97° 75°
Chicago-芝加哥 晴 78 ° 59°
Miami-邁阿密 局部雷雨 88° 78°
Atlanta-亞特蘭大 零星陣雨 83° 70°
Vancouver 溫哥華 晴 67° 55°
Toronto 多倫多 局部雷雨 73° 58°
Washington-華盛頓特區 零星陣雨 84° 70°
Boston-波士頓 雷陣雨 83° 66°
Philadelphia-費城 零星陣雨 84° 67°
Hawaii 夏威夷 晴 85° 73°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局部雷雨 96° 81°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時多雲 73 ° 67°
St. Louis 晴 85° 6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