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拒拆戶持續抗爭 社會力量持續關注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苗栗大埔四戶聲請苗栗縣政府暫停拆除,昨天(9日)在臺中高等行政法院,第二次開庭。四戶委任律師要求比照美麗灣案,立即停止拆除。第一次派官員和律師出庭的苗栗縣府代表,仍強調依法行政,最後法官宣佈擇日再審。但聲援的學生、民眾還是堅持再原地,守候四戶拒拆戶,一直到最後。

開著巡邏車,每個小時固定到定點簽名,捍衛大埔巡守隊30人,輪班守候四拒拆戶,因為屋裡的人三年來難以入眠,總得擔心房子半夜被強拆。

捍衛大埔巡守隊隊長林一方:「以大埔四戶居家範圍大概三公里的地方主要路口,還有這四戶,作為我們巡守的重要的地方。」

捍衛大埔巡守隊副隊長鄭羽秀:「當我們這樣子巡邏的時候,至少他們精神上,會比較壓力沒有那麼大。」

朱阿嬤離開以來,不斷有聲援學生、學者、民眾湧入這個街廓,從上街頭抗議,到走法律途徑聲請暫停拆除,苗栗縣政府態度依舊強硬,公權力三年如一日,強調依法行政。

苗栗縣長劉政鴻:「一定要拆除,在這個地方再次再謝謝大家。」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三年之後可以發現,輿論這一邊,好像絕大部分都是站在我們這一邊欸。」 

投書給媒體、拍影片上傳,駁斥政府說詞,聲援民眾自發站出來,因為他們無法接受,都市更新僅憑著一紙公文,不顧人民意願。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把這大埔這四戶拆掉,他是拆掉了台灣政治人物個人的信用。他拆掉了也是拆掉了政府的誠信,他拆掉了更嚴重的,是台灣的基本人權。」

當法律淪為執政者的工具,父母官不再為人民著想,人權必須要與利益角力,公民自發性溫暖的聲援守候,仍是台灣千金不換的可貴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陳真、張芝瑄苗栗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