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度暴雨成災 奪百條人命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北印今年雨季暴雨接連成災。「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11日)報導,山洪已造成位在河川中游的北方省12個縣、600個村落氾濫成災,奪走北方省124條性命,影響50萬人生計。

據中央社報導,北印度雨季暴雨災情擴大接連成災,喜馬拉雅山區上月15日起暴雨造成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災情嚴重,罹難人數迄今無法統計。由於豪雨持續,災情恐不只於此。

河川上游暴雨帶來洪水,水壩洩洪導致中游北方省首當其衝。位在北方省河川上游的旁遮普省政府也對河川水位發布警戒,當地巴克拉水壩(Bhakra Dam)的水位創歷來新高紀錄。

包括恆河、雅穆納河、羅摩甘加河、沙拉達河、加格拉河、奎諾河、拉普蒂河、布德希拉普提河等河川在北方省許多縣都超過警戒水位。

省警察局、陸軍、國家災害因應部隊已出動執行災民救援和撤離工作。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