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國宴」白宮款待54位小廚師(視頻)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現代肥胖人口不斷增加,從小建立起正確健康的飲食觀念,除了有助於減少肥胖,也能降低疾病的發生率。美國白宮9日有一場被稱為「孩童國宴」的活動,邀請參加第一夫人米歇爾主辦的反肥胖活動健康菜單設計比賽的54位優勝小廚師出席,接受白宮款待,與奧巴馬總統及第一夫人米歇爾同席共餐。

這席「孩童國宴」除了與會女孩沒有穿著及地禮服,男孩沒穿燕尾服,而且在白天舉行以外,所有排場和真正白宮國宴並無二致。現場充滿歡笑,米歇爾也告訴小孩們盡管用手拿食物吃,不過奧巴馬卻打趣說:「米歇爾在國宴從來不曾告訴我可以用手拿著吃, 太不公平了。」

獲勝的小小廚師們對奧巴馬最喜歡的食物感到好奇,當小朋友問奧巴馬最喜歡的食物時,奧巴馬的答案是「花椰菜(broccoli)」;巧的是,花椰菜是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坦承最不喜歡的食物。

大力推動透過餐飲及運動減少肥胖兒童的米歇爾表示,這項第二年舉辦的活動是她最心愛的白宮活動之一。米歇爾說:「白宮宴會不乏歌星、影星、世界領袖,但是這可能是我們最喜愛的白宮活動,因為我們看到你們年輕人有多麼的才華橫溢、創意不絕。」

米歇爾特別指出,參賽食譜中,用白花菜、雞蛋做的匹薩皮,加上低脂乳酪、香料製作的披薩,尤為別出心裁。

奧巴馬肯定所有設計菜單的巧思,表示食物可以很好玩而且很健康,「小時候建立健康的飲食習慣,對往後的一生都有益。」

這項比賽由美食網站Epicurious及聯邦農業部、教育部贊助,參加者為8歲至12歲的孩童,參賽的食譜必須遵循聯邦的健康餐準則,還須添加豐富的創意。今年共有超過1300個食譜參賽,54名贏家從各州、哥倫比亞特區、美屬波多黎各、維爾京群島及西太平洋馬里亞納群島選出。

(Youtube視頻,如被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