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潛力大 歐盟促藍色經濟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研究發現,地中海還有很多未開發的機會,劃設專屬經濟海域有助於利用這些機會。據歐盟評估,最有成長潛力的5個相關領域為藍色能源;水產;航海、沿岸及巡航旅遊;海洋礦藏資源;藍色生物科技。

據中央社報導,負責海洋事務及漁業的歐盟執委達瑪納吉(Maria Damanaki)說,地中海還有很多未開發的機會,劃設專屬經濟海域有助於利用這些機會。

她說,宣布並劃設海域仍是每個沿岸國的主權,歐盟共同的責任是確保有適當條件讓藍色經濟繁榮起來,地中海沿岸國可在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基礎上,就各自海域達成共識。

歐盟藍色成長策略(Blue Growth Strategy)目的是在海洋經濟領域創造永續成長及就業,幫助歐洲經濟復甦。海洋經濟提供了540萬人工作機會,並貢獻約5000億歐元的總附加價值。

估計到2020年,還會增加為700萬個工作機會及6000億歐元附加價值。

目前,很大一部分的地中海海面不在沿岸國的主權或管轄權範圍內。歐盟認為,若把更大面積的地中海納入歐盟成員國管轄權內,可確保歐盟漁業、環境及運輸法規得以落實,並更加保護這片海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