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羽球史上最年輕「球后」 獲賞17萬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2013喀山世大運於俄羅斯舉辦,今天(11日)進行的羽球女單賽中,來自高雄市的羽球女將戴資穎獲得銀牌,可獲得高雄市體育處頒發的獎金新台幣17萬元。

據中央社報導,2013喀山世大運於俄羅斯舉辦,今天進行羽球女單決賽,世界排名第8的「小資女孩」戴資穎連闖兩關,殺進決賽,與世界排名第6的韓國名將成池鉉展開金牌爭奪戰,屈居亞軍。

戴資穎勇奪「2013喀山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單打亞軍,高雄市長陳菊聞訊表示,高雄一路栽培出來的羽球好手戴資穎,雖敗猶榮,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誠屬可喜可賀,她與全體市民同感驕傲與喜悅。

高雄市體育處說,依據「高雄市體育獎助金發給辦法」,戴資穎這次參加世大運出賽獎金有2萬元,獲得亞軍15萬元,共計可得17萬元。

戴資穎在教練及父母長期栽培下,國小六年級就取得甲組資格,2011年,以16歲又6月之齡贏得台灣羽球排名賽,成為台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的「球后」。

戴資穎現就讀於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國際賽閱歷豐富,也表現不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