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洩密 克里姆林宮採購打字機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為了防止電腦網絡洩密,負責克里姆林宮通訊安全的俄羅斯聯邦警衛局正準備購買舊式打字機以。

據中央社11日報導,國家採購局網站zakupki.gov.ru表示,負責保衛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聯邦警衛局(Federal Guard Service),準備花費48.6萬盧布(約1萬4800美元)購買若干電子打字機

聯邦警衛局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說:一年多以前就已經定下了這項采購計劃。

之所以回歸蘇聯時代用紙張打字的作法,據傳是受到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公開機密文件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公司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洩密的影響。

克里姆林宮的「消息報」(Izvestia)說,因為用電腦處理絕對機密文件可能不再安全,所以警衛局希望使用老式的打字機。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