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監獄暴動 200罪犯逃逸(視頻)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印尼蘇門答臘島城市棉蘭(Medan)一所監獄11日發生暴動衝破大門,並縱火焚燒監獄中若干辦公室,已知大約200名囚犯越獄,其中包括15名恐怖分子,當局已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

據當地多家媒體表示,位於棉蘭(Medan)的丹絨監獄(Tanjung Gusta)監禁數百名囚犯,其中包括數名判刑定讞的恐怖分子。

暴亂發生後,數十台消防車已前往事發地點滅火,期間曾傳出爆炸聲響。

北蘇門答臘省警方發言人說:「受刑人不滿停電和用水問題,表示獄中常出現這種狀況。監獄管理人員告訴我們,受刑人隨後縱火,約200人趁亂逃獄。」

由於越獄囚犯中有15名恐怖分子,印尼反恐特遣隊已保持高度警戒。當局並出動700名軍警鎮壓,於昨天夜里控制住局勢,安全部隊也展開行動,全面搜捕越獄囚犯。

據蘇門答臘警方主管蘇塔門(Sutarman)12日表示,警方已逮捕55名越獄囚犯,目前正在確認越獄囚犯確切人數。

在這起越獄事件發生前,丹絨監獄共監禁2599名囚犯,其中有22名恐怖分子。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