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工會發動街頭遊行示威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為了呼籲政府修改勞基法和進行政治改革,巴西各大工會今天(11日)在全國27州發起「全國罷工抗爭日」遊行示威,數萬人參與。

據中央社報導,有別於之前由聖保羅學生團體開始抗議政府調漲大眾運輸票價,最後演變為全國各界反政府的大規模示威,今天的抗爭目的主要針對勞工權益,至少8個工會和5個無黨籍團體參加。

巴西工會從兩星期前就開始策劃今天的示威,主要透過網際網路。「工會力量」副主席托雷斯(Miguel Torres)表示,全國27州都有團體響應,示威行動比預期成功。

工會的訴求包括:將每週工時從44小時降至40小時,工資不減;終結包工體制;終結退休金基數標準;將10%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用於教育,10%國家預算用於醫療;高品質大眾運輸;提高退休金;農村改革;取消石油拍賣會。

巴西聯邦法院為維護聖保羅州的公路車道暢行無阻,禁止示威者對國道進行完全封鎖,違者每小時罰款巴西幣10萬元(約4500美元),但上午仍有多條路段被堵,公路警察干預後,示威者才開放一條車道;巴西全國至少80條公路路段被示威者封鎖。

巴西各地的遊行示威多數過程和平,只有里約熱內盧再次發生警民衝突,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2人被捕,聖保羅軍警也被迫使用催淚彈驅散占領公路的示威群眾。

此外,聖保羅內地莫基市(Mogi das Cruzes)Gerdau煉鋼廠,被強行闖入的300名冶金工會人員強迫停工,造成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