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欠薪城管上訪 網民呼取締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地方當局拖欠薪酬嚴重,日前,一組城管到市政府門口拉橫幅要求漲工資的圖片在網路引發關注。11日,河南省濟源市政府派出工作組,調查城管集體到市政府上訪要求提高工資待遇一事。網民要求取締城管。

濟源市城管監察支隊的數十名隊員因不滿月薪僅1千2百元,穿著制服城管集體到市政府大門口,打出「如此工資待遇,何以養家糊口」的橫幅,要求加薪,部分人更聲言被拖欠薪酬,14號要集體圍堵市政府大門,拉出「如此工資待遇,何以養家餬口」橫額。

據稱,11日,濟源市政府已派出工作組進駐該支隊調查事件。而城管上訪亦引發網民炮轟。

網民炮轟 要求取消城管

「裝吧,平時收交別人東西都不知賣了多少錢……你們的名聲不好,最好解散得了!」

「解散城管,惹事的都是城管。國外沒有城管照樣繁榮。」

「土匪還要漲工資.不幹就滾.自己去找工作.」

「工作沒幹好!老百姓不認可!還嫌工資低!和公務員比!怎麼不和失業人員比!不幹下崗!真是不可理喻!!!」

「取消城管,為國家節省開支,我們願意不開支當城管,打,搶,要,就能開支了,下一步城管要配大刀,這樣更有特色。」

「還想漲工錢,得先問問普天之下的民眾是否同意。」

「這是一個搶的單位,其原因可能是搶少了,要不就是被人吞了。」

「一群瘋狗。因為越來越多的平民百姓開始反抗,你們現在沒有創收的渠道了,就回頭咬主人了。」

早在2009年6月17日,濟源市城管監察支隊的數十名隊員就曾因工資待遇低的問題到市政府上訪,喊出的口號是「我要生存、還我尊嚴」。

去年,5月8號,國際組織「人權觀察」曾發表報告說,中國城管已經成為「法外殺戮、身體暴力和酷刑、非法拘禁、偷盜和敲詐」的同義詞。報告並且指出,「中國城市的城管問題嚴重,急待解決。」

民工拉橫額追討官夫人

此外,在陝西渭南一名前副市長妻子,疑涉開發地產欠下工程款,部分民工日前拉橫額向「副市長老婆」討薪。

有大陸記者在微博上傳圖片說,近日,陝西渭南市有民工拉出「向副市長老婆易水珍討要血汗錢」橫額。副市長妻子10日回應稱,她是某住宅項目負責人助理,公司與施工方有糾紛,工人應向與簽訂勞務合同的人討薪。但承認其夫確曾任渭南市副市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但已退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