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軍區司令換人 習近平扶正受江澤民壓制將軍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上任後,首先進行的一項重大政治安排就是,整合軍心渙散、腐敗嚴重、缺乏戰鬥力、被前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分化了的軍隊。近期解放軍進行新一輪將領調整,成都與西藏軍區都更換司令員,其中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李作成中將升任司令員,目前中共七大軍區高層調整完成,七名司令也都是「50後」。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中共解放軍近期進行新一輪將領調整,涉及多位大軍區級高級將領。其中成都軍區原司令員李世明年滿65歲退役,副司令員李作成升任司令員,標誌大軍區層面「40后」退出歷史舞台,也預示中共十八大之後,新一屆中共中央軍委指揮下的七大軍區新陣容正式形成。

李作成生於1953年10月,1982年中共十二大,剛剛29歲的李作成入選十二大主席團成員。其後逐級歷任營長、團長、師長、軍長等。2008年,李作成由廣州軍區副參謀長調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次年晉陞中將。

報導說,七大軍區主官中,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是2009年12月上任的,其餘五大軍區包括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都是十八大前夕履新的。

另外,多個省軍區將領也更換,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宋普選晉陞國防大學校長,執掌中共最高軍事學府。總後勤部、武警部隊、海軍也有多位高級將領履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軍事部部長高龍福調任陝西省軍區司令員;南京軍區副參謀長何衛東調任江蘇省軍區司令員;福建省軍區參謀長熊安東升任江西省軍區司令員。

分析人士認為,這次調度可以看出習近平已經擺脫了受江澤民壓制將軍的權限。

習近平握實軍權政府系統 人事布局清洗江派

《看中國》發表文章說,去年中共十八大前,江派人馬就開始被從軍隊核心層清洗出局,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裸退後,習近平陣營全面接掌軍權。在鞏固了軍權之後,除中共政治局常委留出多數席位給江派外,在中共中央、地方及中共國務院的人事安排上已卡住了各大要職。

人事布局共分四波。因為中共體制一直奉行「槍杆子出政權」,第一波布局從軍隊開始。從軍委主席、副主席到軍委四總部,再到各大兵種、各大軍區的人事安排上,江派幾乎已完敗出局。

第二波人事布局發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層面,第三波人事布局在地方的封疆大吏任免上。

到了今年3月召開的中共人大、政協兩會是習人事布局的第四波。只是完成中共國務院政府系統的人事調整,目前已經看到了,雖然未入常的汪洋、李源潮在此次調整中已經進入要職,完成對江派的立體圍堵。

文章評論說,中共一向奉行「槍杆子出政權」的鬥爭哲學,在1949年建政后執行著黨管槍的政策,軍隊也猶如德國納粹的「黨衛軍」。

王立軍事件后,胡錦濤和習近平在軍中提前布局自己的人馬在要職,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紛紛上位,通過這些人控制住了軍權,將軍中盤踞數年的江派人馬排擠出權力核心之外,在與江派的對決中握住了槍杆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