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山體滑坡 18具遺體被挖出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四川成都都江堰市中興鎮三溪村,日前發生特大山體滑坡災害,媒體報導的四川洪澇災情死亡、失蹤人數主要集中於此。不過截至目前,只有18具遺體被挖出。此外,成都市所有學校因為暴雨,自11號起,全面停課。

8號晚間至10號下午,都江堰市連續降下暴雨,雨量達到941毫米,相當於成都去年全年的降雨量。轄內以中興鎮受創最大。三溪村發生大規模山體滑坡,體積超過150萬立方米,造成11戶農房被毀。由於這裡是著名觀光景點,目前已有83名尋親人員,和當地村民登記失蹤、失聯的人員累計有107名。

參與搜救的地質專家指出,在特大山體滑坡中被掩埋的人員,生還的機率非常小。而目前挖出的遺體只有18具。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居民宋女士:「山上比較嚴重,市區裡面比較好,市區只是積水,行人走路不方便,﹝三溪村﹞可能是以前地震,土石有鬆動過吧,泥石流比較嚴重,造成坍方。」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居民王先生:「中興鎮山體滑坡,有100多人失蹤。其他大面積積水,今天慢慢退去了。」

據報導,因受暴雨影響,成都市所有學校,自11號起全面停課,但是民眾說法不一。王姓居民表示,至今還在停課,宋女士則說,昨天已恢復上課。

宋女士:「這段期間放假,下暴雨那兩天,沒有補課,昨天才開始補課。」

四川連日來,各地暴雨成災,一篇「鎮水神獸被挖引發四川暴雨成災」的網路帖子目前在網上瘋傳,儘管遭官方媒體和專家斥為無稽之談,但網上舉辦的一項調查顯示,90%網友相信鎮水神獸傳說。也有網友指出,災害是三峽工程所致。山東青島一網友說:三峽工程,禍國殃民!湖南湘潭網友則說:川西災害頻發,是否與無節制的攔河大壩有關,自作孽不可活啊!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