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泄漏2年 日本建浮體風力發電站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星期五,日本開始在福島縣近海,安裝浮體式海上風力發電站,這是繼兩年前314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站洩漏事故後,日本災後重建的項目之一。

這個巨型風車高約120米,裝機容量2,000千瓦,上個月離開東京。

在福島縣近海約20公里的海面上,這個風車將與海上變電站安裝在一起,完成測試後,將於9月份開始運行,10月份開始發電,屆時,這座風力發電站將成為日本最大的風力發電站。

明、後兩年,另外兩座7,000千瓦風車也將安裝,組成全球最大的浮體式發電站,總裝機容量將達到16,000千瓦。

這個項目是日本能源貿易和產業省領導研發的。政府希望這個風力電廠能夠增加就業,幫助福島和附近地區從大地震、海嘯以及核洩漏等一系列災難中恢復。

日本能源貿易和產業省,新興再生能源処主任村上圭介:「最首要的,這是一個福島恢復的象徵。其次,對於下一階段可再生能源的發展,浮體風力電站的概念是我們的王牌。」

能源貿易和產業省將在2015年,對浮體風力電站的經濟性開展評估。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