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爆炸事故主因:滅蟲劑使用不當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昨天,紐約華埠派克街17號樓發生的爆炸事故,消防局今天在推特上公佈了調查結果。請隨本臺記者安心瞭解一下這起爆炸事故的進展情況。

根據紐約市消防局的調查報告,發生在17號派克街的爆炸事故,是因為不正當的使用噴霧殺蟲劑,碰到廚房裡的火星而引起的爆炸,現在記者來到現場,還可以看到大樓在封鎖當中,大樓的大門和地下室的門都是敞開的,站在這裡還可以聞到很濃重的東西燒焦的味道。

紐約消防局媒體聯絡人在電話通話中宣讀了調查結果。

“在派克街17號發生的爆炸和火災,是因為不正當使用殺蟲噴霧劑。點火源是廚房用具的明火或火星。”

對於其中提到的不正當使用殺蟲噴霧劑,他們主要提出兩點:“不正當使用是指沒有按照安全規則去做,比如使用前要先關掉爐灶上的點火源,拔掉任何運作時會產生火花的電器。還有就是過多使用,他們用的太多了,他們有24瓶,並且放在極易引起爆炸的地方。”

他們在事故發生現場發現的剎蟲劑是Raid品牌,剎蟲劑背面清楚表明,使用的注意事項,其中就包括使用時要遠離明火。

今天記者到現場,看到樓房外一片廢墟,大樓也貼上了清空令。房門打開,不時發出嗆人的焦糊味。

住在五樓的小姐,在事故發生時不在現場,今天回來看看情況。她表示,事故發生後,她得到很多幫助。

“我感到非常驚訝,他們給我們這麼多幫助。”

記者:“從哪裏得到幫助?”

“紅十字會。 我會和朋友一起住,甚至可以在學校住一段時間。”

就在事故現場隔壁的店主雖然沒有損壞甚麼東西,但是卻影響了他的生意。

“沒有損壞,就是生意有點影響,其他沒有甚麼。”

昨日消防局分局局長還提到該大樓有很多違規記錄。記者瞭解到,這些違規包括一樓的美容院裡,有非法設立的隔斷牆,爆炸發生後,隔斷牆倒塌,而且造成房屋結構受損。而且有記錄顯示,該樓在2009年就因年久失修,主客曾被勒令搬出,三個月後搬回。

陳倩雯辦公室表示,該樓內有61名住客,紅十字會可以為30人提供臨時住所,目前,部分居民被安置到布魯克林的一家旅館裡,到下週一,紐約房屋局將為他們安排臨時住所。大樓解除封鎖和住客返回的日期,目前尚未確定。

新唐人記者安心、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