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人提交簽名 斯必策趕上末班車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昨天的半夜12點,是競選紐約市長、市主計長和市議員等職位的提交聯署簽名截止時間。各路參選人紛紛提交了遠遠超過最低數量要求的簽名,上週日才宣佈參選主計長的斯必策,也在最後時刻把簽名送到了選舉局。請看詳細報導。

曾因醜聞辭職的前紐約州長斯必策突然參選紐約市主計長,讓這個本來是曼哈頓區長斯靜格目標的職位突然充滿了懸念。昨天晚上,雖然斯必策送交的聯署簽名數量不及斯靜格,但是也遠遠超過選舉局的最低要求。

斯必策在短短四天內收集到27000個聯署簽名,在昨天傍晚11點之前送到選舉局,趕上了末班車。他自掏腰包競選,每名徵集簽名的助選人員每天的報酬高達八百美元。

斯必策的對手、曼哈頓區長斯靜格的競選團隊說,憑藉義工的努力,他們收集了超過十萬個簽名。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認為,斯靜格對華人社區有貢獻:“對我們華人而言,他最大的功勞,在社區委員會裡面,增加華人的名額,正確反映華人人口的比率。我認為斯靜格可以勝任作為一個很好的主計長。”

于金山介紹,斯必策曾經與華人社區也有密切往來。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斯必策以前當州長的時候,跟我們華人的互動關係也非常密切,而且我記得他在離職的前幾天,是中國的新年,他特別到中國城來給大家拜新年。”

雖然斯必策目前民調領先,但是於金山更看好做了12年曼哈頓區長的斯靜格。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我看現在雖然在民意調查上,他似乎來勢洶洶,不過這一次,主計長我相信還是我們曼哈頓區長斯靜格。”

這次競選的黨內初選日期是9月10日,普選在11月5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