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發生槍案 凸顯青少年教育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楚玉:紐約的犯罪率近年來逐年下降,但仍然會有驚人的事件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昨天晚上十點多,在法拉盛羅斯福大道發生了一起華裔和西語裔青少年之間衝突並開槍的惡性事件。

金然: 警方在現場搜到5發子彈,並逮捕了一名華裔青年,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青少年隨身帶槍,遇到衝突就開槍的現象還是凸顯槍支管制和青少年的教育問題。

楚玉:來看本臺記者姜梅的詳細報導。

記者:我所在的地方就是昨晚發生槍擊案的確切地點,在法拉盛羅斯福大道介於王子街和大學點大道之間,時間大概是在昨晚10半左右,事件起因是兩幫青年發生衝突,其中一方朝天開槍,市警局109分局接到報案後立刻趕到現場,那麼在現場是搜出了5顆9厘米的子彈。

據附近商家馮先生介紹衝突的一方是華裔,另一方是西語裔青少年

目擊者馮先生:“他們是一起玩,但是小孩子有的是南美洲的,有的是中國的,另外一半是中國的,他們那一票五六個大概,都是在附近卡拉OK裡面唱完歌出來,南美州的跟中國的小孩子吵架之後,南美州一個年輕人就開槍,向空中開槍。”

另外一位商家目擊者劉先生表示,他在這裡經商多年,第一次看到這種現象,也對法拉盛的治安表示憂慮。

目擊者劉先生:“我就站在這裡看到很多警察追他們,不敢出去看,不曉得發生甚麼事情,我在這裡很多年都沒有發生甚麼,卡拉OK很安全的。”

市議員顧雅明表示會和109分局保持聯繫,加強法拉盛的治安,他同時呼籲民眾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市議員顧雅明:“作為一個市民我們自己要好好保護自己,要小心,不要跟人吵架,有事情的話趕快離開,真正有大事情發生的話馬上打911”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認為政府應該嚴格管制槍支,並加強對青少年的教育。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我覺得紐約州更要嚴格的立法,就是說沒有任何理由的話,不應該讓他們自由的去購槍,已經發生這麼多校園槍擊事件還有很多的槍殺案,所以這個槍支的禁止購買是很需要嚴厲的管制,希望我們的議員那個在這方面多加努力。”

這一次的槍擊案雖然沒有發生人員傷亡事件,但是青少年隨身帶槍,遇到衝突就開槍的現象還是引起人們的憂慮,槍支管制和教育的問題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