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超生罰款年愈200億 律師要求公開去向

【新唐人2013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實行計劃生育政策30多年來,因這一政策在實施過程中對人權的廣泛侵害和其帶來的嚴重負面經濟與社會效應,而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這一政策實施多年來的超生罰款更是驚人。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有大陸律師追問31省份每年超過200億人民幣的超生罰款哪去了?

大陸媒體報導說,世界人口當天,浙江碧劍律師事務所律師吳有水向全中國31個省級計生委、財政廳寄出快遞,申請公開2012年度社會撫養費徵收總額,預算與實際開支以及使用情況的審計。

中共的計生委自八十年代實施以來,在執行中,強制墮胎、虐殺女嬰、人口販賣和濫施刑罰、使用暴力等狀況大量存在,許多家庭更因超生罰款傾家蕩產、家破人亡。因此多年來一直遭到了國際輿論的譴責。

2000年,在輿論壓力,中共財政部、原國家計生委聯合發文,把各地的「超生罰款」、「計劃外生育費」改為「社會撫養費」,並宣稱社會撫養費是一項行政性收費,不是處罰。

一直關注計劃生育問題的吳有水在寄出的快遞中質問「收了這麼多年,每年收那麼多錢,都去哪了?」

他指出,根據之前報道,全國每年徵收的社會撫養費總額達到200億元,但是,遍查各地人口與計生部門、財政部門的網站,很難找到相關信息。而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規定,與公民、法人、其他社會組織利益密切相關的、需要公眾廣泛參与的信息應當主動公開。

該新聞發出后,引來輿論對這一事件的強勢關注。

網友熱評

80后小生: 應該公開,我家超生一個罰款5到6萬。

王學: 請有權威的機構或部門澄清下,求媒體關注。我家每年交了一萬多,我們村還有很多這樣的。

覺醒小生: 我們村委計生辦僅去年一年就辦了85份。

汪青浦:每年超生罰款2000億都不止啊,我們一個村就有20多戶,每戶每年要交8000到1W,如果加上全中國的超生罰款,那可是一個驚天數字。

天外風: 回扣返還,一級吃一部份,這錢就沒了。吃的喝的都是人血。

秋風人字雁: 沾著血與淚的贓款,敢公開去向嗎?

曾志平:計生人員哪個不假公肥私?找個人情,送點禮就少罰點,罰到的錢由各級計生部門分掉,這是他們的聚寶盆,所以他們是反對取消計劃生育的主力。

孔祥羽: 這個社會太瘸爛了,當官和手下的狗腿子拿計生罰款當外快,誰不知?誰不曉?想當年沒錢用了就去超生戶家裡實行「三光」政策。

計劃生育是中共主導的集體大屠殺

計劃生育被輿論認為,是一場由中共黨國主導的集體大屠殺。這場持續33年依然沒有停止的大屠殺,中共自己統計說,在1979年到2009年期間,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避免了2億人口的出生。

去年6月4日,陝西鎮坪縣曾家鎮漁坪村三組村婦馮建梅,在鎮政府幹部的強制要求下,被迫引產了已經七個半月的女嬰。在這前一天,因她家交不起4萬元「社會撫養費」,鎮幹部用衣服裹住她的頭,像「抓豬」一樣把她抬上車送往鎮坪縣醫院引產,反抗的過程中膝蓋及腿部受傷……

其實這個「抓豬」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它揭開的是一種長期存在的,普遍存在的惡行。自1979年正式推行一胎化的計劃生育「國策」,「抓豬」這樣的悲劇每天都在華夏大地上演著。

30多年來,一對夫妻只能生一胎的計劃生育成為中共敲詐勒索的斂財工具。如果馮建梅們能向政府交上4萬元「社會撫養費」,她就可以把孩子正常生出來。中共的官員從市委書記到鎮村幹部,人人都與計劃生育獎金掛鉤,他們的殺人效率與他們的收入成正比。

超生如果不交「社會撫養費」,他們就動用黑社會把你家所有值錢的東西都搶光,包括耕牛、豬、雞,就像施行「三光」政策的日本鬼子進村了。

評論員黃秀輝指出,計劃生育給無數家庭造成永不磨滅的傷痛,危害無窮。它造成了中國巨大的計劃生育既得利益集團和巨大的計劃生育預算,加重了納稅人的負擔。它惡化了中國人口結構,造成人口逆淘汰、老齡化的提早到來,使中國變成了一個不可持續發展的國家,給社會穩定埋下了定時炸彈。它破壞法治,侵犯人權。

今年3月,中共大部制改革,衛生部與計生委合併,但是中共用暴力手段,強制孕婦引產,及以超生为由對民眾進行敲詐勒索的斂財行為仍在中國各個角落持續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