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見 腳踏車直升機奪大獎(視頻)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的團隊成功打造超輕量人力腳踏車直升機,在離地3公尺處飛行30秒,勇奪33年來從未頒發的美國直升機協會25萬美元人力直升機大獎。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直升機協會(American Helicopter Society)33年前成立希克斯基人力直升機大獎(Igor Sikorsky Human-Powered Helicopter Award)。這項大獎要求挑戰者創造出能夠單以人力發動的飛行機器,在10公尺乘以10公尺的區域內,飛到3公尺高,還要維持30秒。

這項大獎長年來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成立33年來,從未頒發出去。

得獎直升機名叫「亞特拉斯」(Atlas),全長約49.4公尺,但重量超輕,只有55公斤,設計團隊由多倫多大學約20名學生和年輕專家組成。

美國直升機協會國際執行董事希爾西柏克(Mike Hirschberg)說:「重點不是創造實用機械,而是挑戰年輕工程專家,駕馭他們的創意和技巧,體驗以團隊合作應付具高度挑戰性的要求。」

31歲的團隊領袖賴赫特(Todd Reichert)6月13日踩著腳踏車直升機飛上高空,他是航空動力學專家兼競速滑冰玩家,也是AeroVelo公司的首席航空動力學者。這間公司由學生創設,目標就是要贏得大獎。

AeroVelo共同創辦人羅伯森(Cameron Robertson)說,體重不到160磅(約72.5公斤)的人可以騎得動這架直升機。但他也說,騎手必須具備約1匹馬力的腿力才能騎得動直升機,一般人大約具備半匹馬力。

這項大獎於昨天正式頒發,技術審查約費時1個月。獎名取自俄羅斯出生的工程師兼機師希克斯基,他於1919年赴美,1939年設計並首次成功試飛單主旋翼直升機。

相關視頻:2013希克斯基人力直升機大獎冠軍介紹(網路視頻,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