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 奔馳古董車英國2900萬拍出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一輛1954年奔馳(Mercedes-Benz)W196賽車,週五在英國拍賣場以天價成交,以1960萬英鎊,相當於2,960萬美元的賣出,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的成交記錄。

您知道,創下史上拍賣天價的奔馳是哪一輛嗎?

就是這輛1954年的奔馳(Mercedes-Benz)W196賽車,曾由賽車好手範吉奧(Juan Manuel Fangio)駕駛,並奪得兩次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冠軍,星期五在邦瀚斯(Bonhams)拍賣場由匿名的買家買下。

負責拍賣的集團首席執行官詹姆士(James Knight) 拒絕透露買家身份,只表示,這輛賽車以1,960萬英鎊,約合2,960萬美元賣出,刷新先前法拉利古董車創下的拍賣記錄。

不過這部古董車,不僅代表了德國的精湛工藝,也見證了德國在歷史上的轉變。

世界賽車專家道格•奈伊(Doug Nye)介紹,二戰德國戰敗後,奔馳汽車的工廠幾乎變成廢墟,為了保住員工的工作,因此工廠先從製造腳踏車開始。

道格•奈伊:「而到了1954年,奔馳製造了這部賽車,一舉贏得了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這部車代表了德國戰後在車輛製造工藝與技術的崛起,也可說是德國擺脫二戰敵軍身份,與世界各國開啟友好關係的起點。」

這次拍賣還締造另一項佳績,一輛1955年的瑪莎拉蒂(Maserati)300S賽車,以成交價403萬英鎊,相當於600萬美元賣出,創下該品牌車輛的最高售價。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