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億萬富豪 收購英超富勒姆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7月12日,美國億萬富翁夏希德汗(Shahid Khan)就購買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English Premier League)的富勒姆隊(Fulham)達成協議。

據中央社報導,已擁有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傑克森維爾美洲虎隊(Jacksonville Jaguars)的夏希德汗,又砸了約1億5000萬英鎊買下富勒姆隊,這筆交易獲得英超批准,夏希德汗掌控富勒姆全部所有權,預定在13日中午12時召開的記者會上,將正式介紹這位新富勒姆最高領導人。

夏希德汗在富勒姆隊官網說:「法耶德先生賦予我擔任富勒姆隊新看管人的特權與責任。」「我非常榮幸的接受,並想代表所有喜愛富勒姆的球迷,感謝他16年來帶給球隊的卓越服務。他在必要時刻拯救球隊,帶領球隊在英超保持不墜地位。」「在這個完美時刻,富勒姆對我來說是完美的球隊。我想清楚表明,我沒有把自己是富勒姆老闆看得很重,而是把自己看成是代表球迷的球隊保護者。」「我要優先處理的是,確保球隊與克雷文農舍球場(Craven Cottage)在英超都有能獨立發展與前途光明的未來,讓這一代與未來世代的球迷感到驕傲。」

英超至今已有1/4球隊轉入美國老闆之手,例如買下曼徹斯特聯隊(Manchester United F.C)的葛拉瑟(Malcolm Glazer)、買下利物浦隊(Liverpool)的亨利(John W. Henry),以及買下兵工廠隊(ArsenalFootball Club)控股的克羅恩科(E. Stanley Kroenk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