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新解密 左翼團體也曾被鎖定

【新唐人2013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今年五月,華盛頓爆出國稅局(IRS)鎖定審查保守派政治團體醜聞,美國公眾一片嘩然。以茶黨為首,這些團體至今仍然抓著聯邦政府和國稅局不放,希望能討回一個公道,找出指使和操縱這些審查的“幕後黑手”。

本週五(12日),國會眾議院監管委員會發布了對此事調查的最新證據,結果顯示在2010年和2012年選舉期間,還有左翼自由派政治團體也曾被國稅局鎖定審查,其中包括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等組織。

監管委員會首席民主黨委員伊利亞·卡明斯​​(Elijah Cummings)向主席達雷爾·伊薩(Darrell Issa)報告說,國會調查者找到了2010年7月國稅局“審查研討會”留下的相關材料,可以證明國稅局官員受命對來自左右兩派的政治團體進行額外審查。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當時使用的幻燈片中,國稅局明令其官員特別注意“茶黨”(”tea party”)、“愛國者”(”patriots”)、九一二計劃(” 9/12 Project”),“進步派”(”progressive”)、“佔領”(”occupy”)等敏感字眼。

卡明斯指出,由於這些組織主要從事於政治活動,所以依照《國內稅收法》501(c)(4)條款規定,國稅局始終持有罷免它們免稅特例的權力,左翼政治團體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這次監察委員會發布的材料也顯示,雖然所有政治團體都曾被鎖定,但茶黨確實受到了“特別照顧”。在審查研討會中,國稅局官員被告知寧願懷疑錯了也要對這些團體多加小心。除此之外,這些材料還提到“進步派免稅申請與茶黨的也有不同”。

結合整個調查來看,卡明斯與監察委員會的新發現基本反駁了兩個月前財政部檢察長羅塞爾·喬治(J. Russell George)的結論,那就是國稅局歧視性地鎖定審查了茶黨等保守派政治團體,自由派團體卻沒有被涉及。

“根據委員會得到的新材料,我認為必須將喬治召回聽證會,讓他解釋為什麼忽略了這樣重要的信息。”卡明斯向伊薩報告說,“之前的調查可以用’片面’和充滿偏見來形容,沒有根據地建立一些指控。”

財政部檢察長喬治是否會被召回聽證會還要由主席伊薩決定。在卡明斯發布最新調查發現後,一位財政部發言人說:“我們仍然擁護我們之前的發現和證詞。”

值得一提的是,卡明斯的新發現恐怕也不會令伊薩高興。身為監察委員會主席和共和黨人,伊薩一直在努力使國稅局醜聞與白宮掛鉤,但始終也沒有找到白宮“黑手”的一點點證據,甚至連國稅局高層官員都坦誠,使用這些敏感詞和黑名單純粹是為了“省時省力”。而卡明斯這次查出了國稅局也曾鎖定左翼政治團體,更說明國稅局的審查程序與政治因素無關。

相關文章
評論